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优酷土豆诉小米盒子 版权问题成智能盒发展障碍 

2013年10月12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小米盒子最近官司缠身。继被迅雷和湖南卫视起诉侵权之后,昨天,优酷土豆表示,已向海淀法院起诉小米盒子涉嫌对10部剧目侵权点播,优酷土豆要求小米盒子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510万元。

优酷土豆方面表示,涉案作品包括《北京青年》、《爱情公寓3》、《楚汉传奇》等2012年以来的热播剧,优酷土豆已购买这些剧的相关权利,是相关信息网络传播权权利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擅自在其经营的小米盒子上向公众放映上述作品,侵犯了优酷土豆的权利,严重违反了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制度,损害了优酷土豆的利益。目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优酷土豆表示,除已起诉的10部剧目外,优酷土豆集团还对小米盒子侵权的其他多达173部的独家片源进行了取证,将逐步进行起诉。

这不是小米盒子第一次被诉侵权。今年8月,迅雷将小米科技公司告上法庭,称后者生产的小米盒子设置影视点播功能,盗播其电影《武侠》、《泰囧》,并要求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9月,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也向海淀法院起诉称,小米盒子盗播湖南卫视王牌节目《天天向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