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咏:离开央视后更加自由 绝对服从老婆和女儿

张曦

2013年10月22日0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李咏:离开央视后我更加自由

李学仕 摄

  李学仕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张曦) 离开央视后,李咏反而在荧幕上更加活跃。继《超级演说家》、《爱拼才会赢》后,他还以工作室名义与河北卫视合作一档《我知女人心》的节目。今天下午,李咏在京接受了中新网专访,他不仅畅谈离开央视的感想,还与记者分享了与女儿、与妻子的相处之道。

  离开央视感想:更加自由

  今年三月,李咏宣布退出央视,重回母校中国传媒大学出任副教授。

  虽然离开央视后,但李咏并未离开荧幕。相反,他更加活跃,还经常语出惊人。在《超级演说家》,他就自曝每早起来裸体照镜子反思脸长不长。

  问到是否现在尺度变大了,李咏摇了摇头,“我没觉得,我一直是在说我自己发自内心的话。”李咏表示此前也没有关于尺度方面的规范,但自己觉得要做有责任的人就要说负责任的话。

  李咏认为现在的生活更加自由,时间也由自己把握。为了担心被误解,他又立马补充说:“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才是自由,而是不想干什么就不干什么才是自由。”

  谈起成立的工作室初衷,李咏直言是为了和电视界能更好合作,对于外界猜测他离开央视后收入倍增,李咏拒绝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今年哈文不执导春晚,李咏又离开了央视,问到除夕夜会怎样过,李咏先大呼被春晚相关问题折磨得很难受,随后表示会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不过他强调:“孩子有寒暑假,现在我们要服从孩子的安排。”

  当老师感想:我不喜欢只读书的孩子

  尽管李咏目前身为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但他却很少出现在课堂上。

  “不是上课、备课的才是老师。”李咏向记者解释,“老师有很多种,我可能明年带研究生。”问到喜欢什么样的学生,他表示不喜欢只读书的孩子,“我喜欢在社会当中有所历练,能独立思考的。”李咏还透露明年自己还会读一个语言类的学位。

  和妻女相处之道:她们是老师,我绝对服从

  李咏和哈文结婚21年,经常在网上秀恩爱,堪称模范夫妻。

  谈起相处之道,李咏大方分享,“老婆女儿都是我的老师,她们的心思我不猜。我在家就是绝对服从。”由于外界常传哈文比较强势,李咏帮忙澄清说:“哈文是经常说‘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但她不强势,她只是用她的方式来爱我,我也不是怕老婆。我们结婚21年很幸福。”

  此前,李咏曾说离开央视是为腾出更多时间陪女儿,但眼下他忙于工作,也不由让人怀疑他是否兑现了对女儿的诺言?

  “我当然付出了时间,我女儿现在越来越爱我,她跟她妈常说‘我爸懂我’。”谈起女儿,李咏流露出满脸的父爱,他表示对女儿是放开式教育,问到要是某天女儿恋爱怎么办,李咏突然提高声线,“你怎么能问我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会一直困扰我,到了那个时候我一定会很难受,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成为全世界最难受的男人,但是我还是会祝福她健康成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