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央视携天娱光线灿星推综艺节目

2013年11月04日16: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携天娱光线灿星推综艺节目

  11月3日,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举行媒体通气会,介绍了2014年几档新栏目的情况。中心副主任何海明透露,在“开门办节目”的思路下,央视将携手天娱、光线、灿星等知名团队,推出《嗨!2014》《出彩中国人》《中国好歌曲》《星剧汇》等综艺类节目。另外,马年春晚也将延续前两年传统,春晚全程无植入广告。

  央视开门办节目推多档综艺节目

  何海明说,中央电视台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预售现场招标大会,将于11月18日在梅地亚中心召开。《嗨!2014》《梦想星搭档》《我要上春晚》《星剧汇》等央视2014年重磅推出的十大节目将集体亮相,面向企业公开招标。11月8日,央视广告中心将召开“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节目推介会”,邀请各个节目的制片人及幕后团队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何海明介绍说,在“开门办节目”的思路下,央视2014年将推出多档综艺节目。“其中有跟天娱传媒龙丹妮合作的《嗨!2014》,这个节目在明年1、2月份播出,共8期。它既有脱口秀,也有综艺娱乐表现,主持人是湖南卫视的汪涵。《梦想星搭档》这个节目是央视自制的,但制作方是光线传媒。央视跟灿星团队合作了3档节目,一个是从12月份就开始播出的草根达人秀《出彩中国人》,一个是在明年1月、2月播出的《中国好歌曲》,第三个是明年二季度播出的《中国好功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好歌曲》与《中国好声音》侧重点不同。两者模式有相近的部分,但一个是选人,一个是选歌。节目已经签了刘欢、周华健等评委。”

  广告收益做节目实现社会化制作

  何海明补充说,将在CCTV—8电视剧频道播出的《星剧汇》是和台湾吴宗宪团队合作,《星员工》的团队则邀请了在真人秀节目方面特别有经验的韩国团队。他指出,央视的广告经营和这些团队的制作是挂钩的,“就是我们的广告收益要拿去一部分给他们制作节目,所以我们的招标实际上跟他的制作是有关系的,这就是社会化制作”。就媒体关注的新档综艺节目是否触礁“加强版限娱令”,何海明坦言还没看到传说中的“加强版限娱令”,且新档节目分布在央视多个频道的非黄金档播出,“今年我们还取消了跨年晚会,一切安排都符合广电总局的要求”。

  马年春晚零植入不代表没有广告

  何海明还否认了“受新媒体冲击,北京地区电视机开机率从70%下降至30%”的传闻。他说:“根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CSM)的调查显示,无论是北京地区还是全国范围,电视开机率一直保持在20%至30%之间,从未高达过70%,也从未大幅下降过。”

  对于2014年广告招标

  预期,何海明信心十足。他透露,2014年央视广告招标情况非常乐观,目前像《天气预报》《焦点访谈》《梦想合唱团》《中国好功夫》等70%的节目广告都已经签约了,需要在2014年央视广告招标现场招标的广告较去年有所减少,所以在广告招标总额上超过去年问题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公众关注的春晚广告情况,何海明称,2014年马年春晚将和前两年一样,依旧不会有植入广告,但前后还会有贴片广告和报时广告。“即使在国外,这种大型活动没有广告也是不正常的。”何海明说道。(记者 王铮)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