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马年春晚仍不植入广告 汪涵或亮相一套黄金档

王国强

2013年11月04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马年春晚仍不植入广告

  央视2014年的广告招标会将于11月18日举行。央视广告中心主任何海明透露,明年央视将推出《嗨!2014》、《中国好歌曲》、《中国好功夫》等多档新节目,节目数量将出现整体增加,预计广告收入会稳中有升。另外,由冯小刚执导的马年春晚虽然炙手可热,但央视将延续前两届春晚立下的规矩,拒绝植入广告。

  在由哈文执导的前两届春晚中,植入广告的绝迹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虽然马年春晚的导演接力棒交到了著名导演冯小刚手中,但这个好规矩不会改变。何海明表示,由于观众对植入广告有批评意见,2014年的央视春晚将拒绝植入广告,但春晚播出前后时段以及零点报时广告仍将保留。

  今年,网络视频开始显现出巨大的收益潜力。搜狐视频耗资1亿元买下《中国好声音》的网络独播权,《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节目也让各家视频网站心甘情愿掏腰包,面对这种趋势,央视明年也将在新媒体领域发力。

  “2013年央视春晚在CNTV等网站上的点击总量为2.09亿次,一些非常不错的视频网站,全年的点击量没有超过一个亿,所以说在网络领域,我们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何海明表示,央视明年将推出67个新媒体产品,争取在网络、手机等新媒体播放上,收获更多广告收入。

  虽然央视计划明年开播的新节目尚未完全露面,但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嗨!2014》、《中国好功夫》、《中国好歌曲》等新节目都各有亮点。值得注意的是,在央视的这些新节目幕后,潜藏着不少颇具名气的“外脑”。

  以《嗨!2014》为例,据何海明介绍,该节目是由湖南天娱公司“娱乐教母”龙丹妮打造的贺岁脱口秀,将于明年初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有意思的是,目前该节目商定的主持人,是湖南卫视当家王牌汪涵,如果这一方案最终能够实现,无疑会给央视带来更多年轻收视群体。

  另外,何海明表示,央视将根据需要,和灿星制作、光线传媒这样的制作公司继续合作,播出更多制播分离的新节目。目前,灿星团队制作的《出彩中国人》、《中国好歌曲》和《中国好功夫》已确定入驻央视,其中遴选国人最喜欢原创歌曲的《中国好歌曲》,已经请到了刘欢和周华健来做评委。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