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湖南卫视电视湘军挺进央视 汪涵新节目明年开播

2013年11月05日07:5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视湘军挺进央视

  汪涵:哥要上央视了,到时要拿放大镜看哦 (设计对白)

  在国内的影视行业,电视湘军一直是响当当的名号,而近期更是直接挺进了央视!记者前日获悉,下周央视一套将和湖南卫视同步播出电视剧《咱们结婚吧》,这在电视剧播出史上尚属首次。此外,继谢娜搭档朱军主持《艺术人生》特别节目后,汪涵也将登上央视,主持一档娱乐脱口秀。

  首次和央视同步播剧

  11月6日,由刘江导演,高圆圆、黄海波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将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央视一套黄金档同步播出。央视和卫视同步播出电视剧,这还是历史上头一回。想要上央视一套黄金档的电视剧可谓挤破头,为什么央视愿意放下身段和湖南卫视一起来“分享”这部戏?

  导演刘江告诉记者,由他执导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因此他刚宣布开拍这部《咱们结婚吧》,央视就预购了播出权,而包括湖南卫视在内的多家卫视也向制片方抛出橄榄枝。“央视一套黄金档和湖南卫视对剧的要求都很高,央视偏重主旋律、正能量,湖南卫视偏重商业化,正好这部剧两边的要求都能满足。当时还有好几个卫视组合想买,我们还是考虑给央视或者湖南卫视。这两家都想要,经过协商,决定联手采购、播出,我们这部剧也见证了央视和湖南卫视‘好戏共赢’合作的第一步”。

  记者还获悉,两家平台为了这部剧都做了一些让步: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次放弃了独播权,而湖南卫视为了配合央视的播剧节奏,将每天3集改成每天2集。而双方也将在同一时间段凭借各自的观众群体,展开收视的大比拼。

  湖南卫视选秀歌手频上央视

  凭借《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综艺王牌节目,再加上近些年的《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百变大咖秀》《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电视湘军早早就在全国有着超高人气。即便如此,以前的“超女”、“快男”不管多红,想在央视舞台上露脸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近几年,央视对湖南卫视的选秀歌手逐渐放开:《咱们结婚吧》主题曲《终于等到你》由曾经的超女张靓颖演唱。今年的《直通春晚》不仅更广泛地邀请各卫视选秀节目的优秀歌手,如《中国好声音》学员等,更是首次邀请“快男”直接参加选拔。除了《直通春晚》这个平台,央视还先后提供了《一起音乐吧》《消夏歌会》、中秋晚会等舞台给选秀歌手们,有助于将这些歌手全面推向央视平台。

  汪涵新节目明年央视开播

  早在今年7月,观众在央视老牌栏目《艺术人生》中意外发现“坡姐”谢娜的身影。原来《艺术人生》改版后主打亲民,特别邀请了在年轻观众中人气颇高的谢娜担任嘉宾主持。记者昨日也获悉,央视将与天娱传媒合作,邀请汪涵担任一档娱乐脱口秀《嗨!2014》的主持人。凭借《天天向上》在全国收获的超高人气,汪涵的主持风格以幽默睿智见长。新节目主打幽默、快乐、时尚风,由汪涵带着一帮明星去扮演不可思议的人物角色,将于明年1月至3月每周末22:30在央视一套播出。

  记者采访中获悉,《嗨!2014》虽然使用了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但并不意味着汪涵入主央视,这也是央视开门办节目的一种方式。业内预计,随着合作的进一步展开,两台的合作方式在明年还将全方位铺开。(记者 曾世湘)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