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朔出马给央视春晚写小品 赵宝刚张国立或出演

2013年11月05日07:5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朔出马给春晚写小品

  冯小刚:朔子,哥就指望你了!(设计对白)

  王朔:写个小品本子,碎碎个事!(设计对白)

  张国立:老婆,我有希望上央视演小品啦!(设计对白)

  距离2014年1日30日春晚,只剩下80多天了。从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中国大剧院结束手印典礼之行的导演冯小刚,昨日回到央视春晚剧组所在地影视之家,立即投身紧张的马年央视春晚筹备工作中。本报记者多方打听后获悉,除二轮审查将在本月15日至20日间进行外,还有劲爆消息称冯小刚的好友王朔已出马为春晚写小品。

  《私人订制》不会冲击奥斯卡

  美国好莱坞当地时间11月1日,冯小刚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中国大剧院前举行手印典礼,徐帆和冯小刚大女儿冯思羽、张国立邓婕夫妇、唐国强壮丽夫妇、王中磊王中军兄弟等众星助阵。冯导现场开起玩笑称,“大家以后来,可以找到我的手印踩过去了”。他还打趣说,自己会把印脚印的皮鞋珍藏起来。

  冯小刚坦陈,现在的他处于很疲劳的阶段,虽然非常高兴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获得该荣誉的导演,但能够带家人趁机出差游玩,高兴的程度不亚于此。当被问及春晚话题时,冯导表示目前还在筹备中:“我建议大家,所有春晚的消息,大家都以春晚官方微博发布的为准,所有只要不是我说的传言,都是不正确的。”随后又说,“都知道了就没意思了,大家还是年三十晚上看电视吧” 。

  谈及贺岁新作《私人订制》时,他说电影拍摄过程很愉快,“这次的主要演员很多都是《一九四二》的班底,相比较而言,这次的拍摄非常轻松愉快,大家就像在度假,吃得也很好。关键很难得的是遇到这么好的剧本”。当被问及《私人订制》会不会冲击奥斯卡后,他明确表示:“《私人订制》不是冲击奥斯卡的影片,就是典型的贺岁片。”

  马年春晚将星光一片

  昨日,记者还联系到一位到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西侧影视之家南楼春晚剧组探班的同行。据介绍,为防止节目泄密,冯小刚早就提前明确告知影视之家全体人员:“千万不要对记者多说什么。”并出台保密纪律。在赵本山参加春晚20年来一直下榻的801房间,也是空无一人。问及工作人员后,被明确告知:“冯小刚、赵本山及张国立等春晚顾问,都不住在影视之家。他们为躲媒体,每次讨论小品创作时,都是在外面的宾馆开会讨论节目。”

  虽然凝结冯小刚、赵本山心血的2014年央视春晚依旧保密,但该同行还是在现场看到:为迎接15日至20日之间的第二轮审查,语言类、歌舞类、杂技魔术类等各项原创的新节目已进入剧本的创作关键期。据介绍,马年春晚为观众准备了很多出人意料的“惊喜”。比如,在喜剧小品的表现题材和歌舞类结构上,都将有重大突破和创新。此外,冯小刚、赵本山凭借娱乐圈的好人缘,许多大牌明星都表示要全力效劳。

  赵宝刚张国立或演小品

  记者还从央视内部人员获悉:马年春晚10月25日一审时有28个节目参加,但春晚重头节目的喜剧语言类节目,仅有4个参加了一审。据介绍,冯巩出演的是相声剧《我就是这么个人》,在剧中冯巩扮演了一个十分抠门又想给领导送礼的人。他在演出中见风使舵,在领导是否退休,还送不送礼之间犹豫不定,调侃了当下送礼的歪风邪气。“开心麻花”成员王宁和常远的小品与黑导游有关,这个题材也与当下频繁被爆出的旅游黑幕密切关联,相当贴近生活。另外,曹云金、刘云天与“嘻哈包袱铺”的贾旭明、张康分别带来了相声作品。

  和一审相比,二审更显重要。从往年春晚的经验来看,二审时除赵本山的作品外,基本上所有要上春晚的语言类节目都会亮相。同时,参加一审的语言类节目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改和打磨之后也会一同参演。目前,除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正在创作新剧本外,冯小刚还说动了与自己合作多年、擅长调侃的作家王朔,操刀为春晚量身写小品剧本。有消息称,冯小刚的春晚顾问团成员赵宝刚、张国立,有望在王朔的小品中出演角色,成为春晚最大“惊喜”。

  央视内部人员还告诉记者,此外,蔡明团队、冯巩团队、郭冬临团队、娄乃鸣团队也都在夜以继日地创作小品。(记者 章学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