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农夫山泉上京告媒体 举报京华时报76篇报道不属实

2013年11月05日08:0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夫山泉上京告媒体

农夫山泉上京告媒体

  5月6日,农夫山泉在北京就产品标准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与京华时报记者发生冲突。 中新社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消息,农夫山泉对《京华时报》昨日进入“第二季”。昨日上午,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周力进京前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距离《京华时报》报道称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已过去半年多。

  今年4月开始,《京华时报》连续多天刊文报道《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对此,农夫山泉昨日再度发表声明称,派员上京举报京华时报76篇虚假报道。

  在声明中农夫山泉称,京华时报在2013年4月10日至5月7日间有预谋、有组织地持续28天连续发表67个版面、76篇负面报道,其中头版12篇,二版11篇,三版7篇;整版或者双整版报道30篇。并认为,如此规模的对一家企业的批评报道,在中国新闻史上绝无仅有。

  同时,针对自己的观点,农夫山泉在声明中罗列了三点进行证明。

  其称,京华时报仅凭农夫山泉产品标签标示了标准号DB33/383,就导出农夫山泉只执行DB33/383,进而得出“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的结论,没有任何事实和法律依据。

  同时,农夫山泉还指责京华时报捏造国家卫生计生委,以及浙江省卫生厅的有关意见。

  最后,农夫山泉指责京华时报仅发过一个采访提纲,并未采访自己企业;并且在报道中对农夫山泉的QS证视而不见。

  据悉,有关农夫山泉质量的质疑最初出现在21世纪网上。之后,包括京华时报在内的多家媒体跟进报道。

  期间,农夫山泉曾指责华润怡宝是负面新闻报道的幕后黑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