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iPhone 5S能用移动4G上网?升级后港版确实可行

2013年11月05日09:32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 5S能用移动4G上网?升级后港版确实可行

  中国移动迟迟未能引进iPhone手机,让不少追求上网速度的“果粉”只好转投另外两家运营商。近日,国内有网友爆料称,通过几步操作,可升级在香港市场发售的iPhone 5S/5C,使其支持使用中国移动3G和4G上网。此方法被证明有效,在杭州已经有手机卖家开展这项服务。

  根据公开的信息,港版iPhone 5S/5C在硬件上支持LTE(4G),WCDMA、CDMA2000、TD-SCDMA等3G网络,以及GSM(2G)的特点,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插上中国移动SIM卡后,港版iPhone 5S/5C只能运行中国移动的2G网络,不能使用移动3G和4G上网。

  而据最早公布这套方法的微博蓝V认证用户“@PCINLIFE”透露,升级的原理,是在港版iPhone 5S/5C中写入中国移动TD网络的配置文件,当然这个步骤需要借助一定的工具“欺骗”iPhone 5S/5C。升级完成后,移动用户可不换卡直接使用移动3G和4G网络。并且,这种升级是“一劳永逸”的,除了不能使用“热点分享”功能,iPhone 5S/5C的其他所有功能均可正常使用。

  这个方法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不少网友声称实测成功。有广州用户发图显示,升级后的港版iPhone 5S,使用移动TD-LTE上网,下载速度达到48兆,上行为15兆。在杭州百脑汇市场,有卖家为用户升级手机,收费百元左右。昨天,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还在部分营业厅推出港版iPhone 5S/5C免费升级移动3G和4G网络的服务。

  不过,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目前尚未开展此服务,但该公司允许用户用自备手机加入3G合约,或参加该公司正在开展的4G手机体验活动等。也就是说,在杭州,用户自行升级的港版iPhone 5S/5C,理论上也可以使用移动3G或4G网络。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的一位人士表示,目前并不限制用户个人自行修改手机,但用户必须注意两点,一是该方法利用了苹果公司的漏洞,苹果公司随时有可能进行封堵;二是该方法虽然没有更改手机系统,看上去不会伤害手机,但毕竟港版手机并非国内运营商定制,没有专门针对国内网络进行优化,用户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使用问题。

  事实上,想用iPhone 5S/5C上中国移动3G和4G网的用户不妨再等等。10月中旬,移动定制版iPhone 5S/5C登陆中国工信部官网,两款手机均支持中国移动2G、3G和4G网络,这是移动定制版iPhone第一次出现在工信部官网。这表明,中国移动和苹果公司的谈判已近尾声,双方极有可能达成协议。只等国内发放4G牌照,移动定制版iPhone就可以正式开售。

  不出意外的话,国内发放4G牌照应该就在这两个月,工信部部长苗圩多次公开表态将在年底前发放。最新传闻称,牌照发放日期是12月8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