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法国修法保护独立书店 禁止在线书商折扣超5%

2013年11月05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修法保护独立书店

根据英国《卫报》官方网站近日报道,法国通过一项修法议案,将重新修改1981年制定的有关图书固定价格的法律,要求在线销售书商停止提供超过5%的折扣并免费邮寄。

根据法国1981年制定的法律规定,在书店零售和在线销售的图书价格等同,折扣不能超过5%。此次修法的初衷是让图书销售商停止将邮寄费用包含在书价中,但是在最终的修正案中规定,零售商在销售新书时不能在打折5%后又提供免费邮寄。目前法国只有亚马逊和Fnac连锁书店同时提供5%的折扣和免费邮寄。

法国拥有2500家至3000家独立书店,其中约有500家在线销售图书,但都无法与亚马逊竞争。“目前,即便拥有在线销售渠道,所有的独立书店仍在亏损。”法国书商协会负责人纪尧姆·赫斯说道。

在亚马逊的全球销售战略中,免费邮寄是关键环节,全球成本约51亿美元。法国亚马逊方面回应认为,网络零售商与法国书商并非竞争关系,而是存在互补性的,修法提高图书价格,这对于读者来说是一个坏消息。法国保守党议员克里斯丁·科特表示新修法案旨在限制“掠夺性行为”。新修法案将降低亚马逊的竞争优势,缓解Fnac的财政压力。

(哈妮帕 编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