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薛佳凝《独有英雄》飚戏过瘾 “哭坟”险致昏厥

2013年11月06日11:53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薛佳凝《独有英雄》飚戏过瘾 “哭坟”险致昏厥

  近日,由知名导演杨文军执导,周一围、薛佳凝等明星联合主演的清末创业大戏《独有英雄》在湖北、广西、新疆等几家卫视播出正热。该剧自开播起来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它就像一个清末人民脸谱的大杂烩,不仅表现着励志和情感,还蕴含着历史和人生。剧中,薛佳凝扮演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姑娘大鹅,与周一围饰演的马玉郎上演了精彩的对手戏,而一场哭坟的戏更是让她险致晕厥。

  如果不是《独有英雄》,相信观众们谁也不会想到,一向洋气时髦的薛佳凝会以这样的农村形象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此次薛佳凝挑战的大鹅是男主角马玉郎(周一围饰)的三位红颜知己之一,是其中最朴实最简单的一个。天真无邪的农村姑娘只知道一心一意的为家族付出,为丈夫付出,为马玉郎付出,却不知道正是因为自己的单纯和质朴使她跟马玉郎之间种下了困扰她一生的苦果。当孩子是“借种”得来的这一真相残忍的揭开之时,薛佳凝跟着大鹅一起心碎了,她把所有的感情都附到了一场哭坟的戏中。薛佳凝事后回忆,当时自己已经完完全全的哭进去了,甚至还因为一口气倒不上来险致昏厥,足以见入戏至深,用情之极。

  而薛佳凝和周一围之间的对手戏,更是成了观众和网友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不少网友表示,最喜欢戏中大鹅和马玉郎之间的桥段,那种朦胧的、似是而非的感情最美好,薛佳凝和周一围的飙戏简直有让人大呼“神演技”的冲动,太酣畅淋漓、天衣无缝了,每次看到他们俩的对手戏都让人有毛孔张开的感觉。生活中的老友,却在屏幕上首次牵手。薛佳凝对她和周一围所扮演的马玉郎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是这样解读的:“大鹅、马玉郎的感情与他跟粉蝶和白双凤之间都不太相同,因为大鹅是一个非常传统单纯的农村女孩儿。在她心里,青梅竹马的丈夫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即使在第一次见到马玉郎的时候她就已经动心了,但大鹅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她对马玉郎更多的是崇拜和喜欢,但那不是爱情。”

  《独有英雄》以独特的视角聚焦清末社会百态,以推陈出新的方式从侧面反映了当时群众的觉醒和抗战,是十分有现实和突破意义的作品。而薛佳凝演绎的大鹅,也是这部九连环一般的戏中最关键的一环。“借”来的孩子即将诞生,改变大鹅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她和马玉郎之间的窗户纸将以什么方式被捅破,敬请持续关注《独有英雄》。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