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安哈佛开讲:3片反响差就退休

2013年11月06日08:5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安哈佛开讲:3片反响差就退休

  李安

  李安日前出席于哈佛大学举行的座谈会,与在场学者进行深度对谈,他打趣说:“我爸一定很高兴我终于进了哈佛!”会后他接受哈佛大学校刊《The Harvard Crimson》专访,多次阐述故乡中国台湾对他电影创作的影响,并称自己总被弱势或边缘型的人物所吸引。

  李安说,他的所有作品都可看见台湾的痕迹,包括《断背山》中的同性恋牛仔,他关注的题材,是熟悉却又同中有异的故事。他说,1993年的《喜宴》改变了他的一生,是最引以为傲的作品之一,但现在他就不可能会拍这部电影,该片探讨隐藏同志身份的人在美国找到了自由,拍摄当时,台湾民风仍非常保守,连脱口说出“同性恋”都被视为禁忌,但电影上映后不到10年,台湾就改变非常多,风气很自由开放。

  2003年的《绿巨人浩克》,推出后反应不佳,曾让李安一度考虑退休,但他说,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焦虑感,认为自己的身体与观众的反应,会告诉他什么时候该退休:“要是观众连续3部电影都反应冷淡,可能就是我该退休的时候了!”但他也严肃地说,一旦他开始进行拍片计划,不论结果如何,都会有始有终,“我最讨厌不完整的感觉。”中 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