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黑莓取消出售并撤换CEO 激怒其他潜在买家

2013年11月06日09: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莓取消出售并撤换CEO 激怒其他潜在买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4日报道,黑莓4日取消出售并撤换首席执行官,导致这家昔日市场领头羊的股价跌至十年来最低水平。不出售的决定激怒了其他潜在买家。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投资只是为黑莓争取了一点时间而已。

  由黑莓最大股东Fairfax Financial牵头的投资者财团将向这家加拿大企业追加投资10亿美元,而不是证实6周前出台的47亿美元的收购提议。发出确定要约的最后期限已过期。不出售的决定激怒了其他潜在买家,他们表示,由Fairfax首席执行官普雷姆 沃察(Prem Watsa)制定的收购提议一直欠缺财务支撑,整个过程是一场“闹剧”。

  投资者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导致黑莓股价4日收盘时暴跌16.4%,至6.50美元。Fairfax牵头的10亿美元投资采用票据形式,这些票据将转换成黑莓16%的股权。科技业资深人士John Chen将取代托斯滕 海因斯(Thorsten Heins),出任黑莓执行董事长兼临时首席执行官。

  另一家潜在买家中的一位人士表示:“显然,黑莓不愿意出售自己,但它必须听市场的意见。对收购黑莓感兴趣的方面仍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收购的逻辑尚未消失。”黑莓表示,作为新投资的一个结果,它将结束8月份宣布的针对各项选择的战略评估。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投资只是为黑莓争取了一点时间而已。姜轶群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