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球网络空间合作峰会在美举行

2013年11月06日16: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网络空间合作峰会在美举行

  新华网旧金山11月5日电 第四届全球网络空间合作峰会5日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举行,来自全球的350多名政府官员、国际网络安全组织和知名信息技术企业代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

  蔡名照介绍,中国把发展互联网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推动力量。不久前,中国政府出台专门政策,将促进信息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重点。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努力实现新型信息消费年平均增长30%的目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已成为创新互联网应用的新热点,可望带来新的巨大商机。

  他指出,中国与其他国家一样,面临严峻的网络空间安全挑战。今年1月至8月,中国境内被黑客篡改的网站达2万多个,被境外通过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的主机达800多万台,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加14%,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人们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损害。80%以上的中国网民受到过网络侵害,每年经济损失达数百亿美元。中国支持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各种努力,愿与世界各国一道,为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做出积极贡献,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扩大与各国和相关国际组织的合作。

  蔡名照强调,主权国家是维护网络空间秩序的主体,尊重网络空间国家主权,是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前提。各国为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和安全所实行的公共政策应当得到尊重。他倡议与会各国制定网络空间国际行为准则,探讨解决涉及网络安全紧迫问题的有效办法,畅通国际合作渠道。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