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综艺收视战前先打宣传战难辨真假 你认真就输了

2013年11月07日07:1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若认真就输了

2013年夏天,灿星制作的《中国好声音》和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在周五档战作一团,尽管两者都标榜自己更能代表未来华语音乐的发展方向,但不可否认的是,两档节目都将对方视作暑期音乐真人秀中最危险也是最值得重视的对手。

明年《我是歌手》提前至周五晚黄金档播出,与灿星出品的《中国好歌曲》再次狭路相逢,播出平台、节目形态和诉求都不一样,然而也许所有国内音乐爱好者都在期待它们火花四溅的交锋。

《中国好歌曲》的宣传从今年4月就已启动,一直以来吆喝的是“原创模式+原创歌曲”的概念,直到近日才动了真格,曝出刘欢、周华健的导师阵容,不料没热闹两天,一大波“歌手提名”就来了。而且从最大咖的刘德华、陈奕迅到百度了才能对上号的罗琦、高慧君;从在湖南选秀中发家的张杰、周笔畅,到最接地气的凤凰传奇、玖月奇迹都在其中,令人不得不感慨网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就连已花落“好歌曲”的周华健,和正在“星战”高歌的孙楠,也被粉丝们力荐登上“歌手”的舞台。

宣传一事,首在时机,爆料早了容易被后来居上,爆料晚了黄花菜就凉了;二在尺度,说少了不解渴,说多了过犹不及;三在虚实,全是假的会被骂死,全是真的就没围观群众什么事儿了。而湖南卫视,无疑是这方面的行家,首季《我是歌手》中,每轮比赛前放出排名结果的假消息,让各路粉丝未看到节目已激动,播完后发现顺序不一样,又来第二轮热火朝天的讨论;今夏的《快乐男声》,V神变了又变,赛制改了又改,收视率虽不敌《中国好声音》,话题热度和数量却毫不逊色。

第二季《我是歌手》已经打响的宣传战,无疑又将成为标准范例。《我是歌手》的节目模式,早已决定明星阵容不可能在播出前公开,但提前两个月放出风声让粉丝想象,意味着话题热度也将维持两个月。湖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否定了网络的“官方名单”,称其只是网友们的自行推断。然而“翻唱天后,过年时到处都能听到她的歌”,“内地选秀人气歌手,高音漂亮”,“内地传唱度最高的男女组合,一男一女”,“台湾完美女性,低调,被遗忘,超过黄妈”等七种提示已经广为流传,不少观众将明星对号入座,“没那么点内幕消息,能说出这么细节的提示?再说卓依婷、李度她们本来就不是大热歌手,没人点名的话谁能想到”?

12个席位,无数的排列组合,这就使歌迷们陷入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狂欢中,吸引到的粉丝即潜在观众数量远非其他音乐节目能比。(记者赵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