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非洲电视节:中国电视走向非洲的桥梁

2013年11月07日16: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洲电视节:中国电视走向非洲的桥梁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6日专电(记者张川石)2013非洲电视节6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电视机构和节目交易商前来参展。多家知名中国电视机构连续第二年以“中国联合展台”形式参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目光,成为电视节一大焦点。

  此次,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率领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江苏省广电总台等12家知名中国电视机构以“中国联合展台”形式参展,展出作品涵盖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综艺节目及整体电视频道等形式。以中国红为基调布置的醒目展台,及大量精彩的电视节目吸引了众多非洲电视从业者的关注。

  来自马拉维广播公司的哈里·丘马在中国展台前不停地向工作人员索取节目信息和样片光盘。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人们都很喜欢中国文化,也想知道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

  去年,由10家中国电视机构组成的联合展台就在非洲电视节上取得了喜人成果。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尹亚利认为,这个平台对推动中国电视节目走进非洲起了很好的作用。他说:“电视是中非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特别容易被老百姓接受。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平台,使中非文化交流走进非洲百姓心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官员周继红告诉记者,在中国电视节目出口方面,相对于传统的东南亚和欧美市场,非洲是一个非常大、非常有潜力的市场。“非洲电视经过数字化改造后,频道增加了,对电视节目的需求量也很大。”

  始于2008年的非洲电视节是非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商业展会,是非洲与世界其他地区传媒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