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咱们结婚吧"刷新收视 高圆圆:如果恨嫁我早嫁了

2013年11月08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圆圆:如果我真的恨嫁,我早就嫁了

  《咱们结婚吧》刷新收视

  前晚,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登陆央视一套、湖南卫视黄金档,这是央视与湖南卫视首次“联手合作、同步播出”,开辟了国产剧全新的播出模式。根据全国网收视数据显示,该剧首播创下了今年开播收视最高纪录。除了收视外,该剧在口碑方面也赢得漂亮,剧情节奏、演员表演、台词风格等多方面均受到了如潮的好评,不少观众盛赞其制作水平堪比优秀的爱情电影。不过,女神级的高圆圆扮演的剩女,却让有的观众笑称:“这么漂亮的剩女,不可思议!” 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对话】

  高圆圆:

  放弃纠结是不是很花瓶

  这六年让我从剧本上就能动心的确实没有

  记者:已经很多年没有演电视剧,为什么这时候接个电视剧本?

  高圆圆:其实我这几年,也从来没有想过我一定不接电视剧。这六年也看了很多电视剧的本子,让我从剧本上就能动心的确实没有。比如说接到剧本你看了一两集也就放下了,这个剧本却是我一口气从晚上看到天亮。再加上因为是刘江导演的戏,他的戏我一直都很喜欢看,比如像《媳妇的美好时代》,我喜欢这类比较落地的戏。

  记者:黄海波透露拍摄过程中有很多即兴表演的东西,你表演的时候是不是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高圆圆:以前知道刘江导演很多戏是现场聊出来的,我说这样的戏怎么拍呀,太考验演员了,一方面我很希望能够有次这样的挑战,另一方面我也有点担心。所以这次拍,包括跟海波拍,很多戏也是即兴的东西,对我来说有新鲜感又有挑战,拍的时候我也真的享受这种创作过程。也很放松,而这个放松真的因为我的对面是黄海波,是凯丽姐,是刘江导演。在他们面前,我最像那个真实的我,甚至比生活中的我还更活泼外放一些。我并没有想太多人物的设计,当下这我什么反应,杨桃就是什么反应。

  记者:无论《单身男女》还是《搜索》,我们看到的都是美貌,但没办法检验“演技”这件事。

  高圆圆:更多状况是导演希望我的角色要美,美可能挺重要的。反正我现在已经放弃纠结是不是很花瓶这件事了。过去有个阶段很纠结,就想突破自己想要改变,现在反而觉得不如放松做自己。

  浪漫其实没那么重要

  记者:你像杨桃那么恨嫁吗?

  高圆圆:我完全不。因为很多时候你的压力,第一来自于父母,但是我跟父母生活在一起,每天生活得并不孤单,永远都是收了工,家人都在那儿陪着你,家人又不给你压力,所以可能我对于要身边有个人长期陪伴我的这种感受并不强烈。真的是拍这部戏,才会觉得,哎,在这个年龄阶段,就因为没结婚,就这样受这么多气吗?当然,身边的伴侣还是挺重要的,不过恨嫁这事儿对我来说还是挺没必要的,如果我真的恨嫁,我早就嫁了。

  记者:因为对女性来说,结婚晚意味着比较晚要小孩?

  高圆圆:我觉得顺其自然吧。

  记者:那你会用什么样自己的方式来解读都市恨嫁女的心情呢?

  高圆圆:我觉得所谓内心纠结的还是那个对的人是否出现吧。

  记者:这个戏里面也有很多浪漫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你是个喜欢浪漫的人吗?

  高圆圆:浪漫当然谁都会喜欢,但对我来说浪漫其实没那么重要。两个人在一起,在我心中排在前几位的要素可能是价值观的相同,是忠诚,是体贴。

  收视双赢 央一湖南首次同播

  《咱们结婚吧》在播出平台方面开创了中国电视史上一个大的先河,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同时在黄金时段播出一部戏,这在很多人眼里可以用“奇迹”来形容。湖南卫视为达成此次合作,更是将黄金档电视剧播出编排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重新调整,压缩了独播剧的时间,以保证跟央视一套完全同步。而央视一套也动用了《新闻联播》这样的平台来为该剧宣传造势,因此,用“联手合作,同步播出”来描述这样的关系确实很得体。对此,媒体人李星文表示:“央视一套黄金档和湖南卫视黄金档联播,这种播出方式是破天荒的。能让中国最权威的电视平台和最娱乐的电视平台搭伙过日子。”

  央视和湖南卫视同步播出,收视谁占优势?昨日公布的央视索福瑞33城和47城(增赣州)日监测数据显示,33城央视收视领先;而47城收视则是湖南卫视领先。

  网友热议 女神很美,不像剩女

  剧中饰演“恨嫁女”杨桃的高圆圆此前已经5年没有接拍电视剧,此次的表现自然受到外界极大的关注,对于高圆圆的表现,网友几乎都发出了同一个感慨:女神太美了!但也有网友觉得女神很美,“不太像剩女,缺少一点说服力。”

  黄海波曾因《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余味”而被公认为“好女婿代表”,这次在《咱们结婚吧》中的“果然”,他曾表示这将是一个全面升级版的“中国好男人”。果不其然,戏一开播,一大波女观众便在网上组团喊起了“嫁人就要嫁果然!”的口号。

  《咱们结婚吧》讲述了一位黄金“恨嫁女”与一位极品“恐婚男”之间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一开场,导演就用一组蒙太奇将“恐婚男”果然、“恨嫁女”杨桃的角色背景和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而极品老妈、体贴男闺蜜、不靠谱姐夫、温柔表姐等角色的出场也极具个性和特色,不少观众称赞该剧节奏非常明快,毫无拖沓,细节设计得非常精致,台词更是幽默风趣接地气,非常具有“刘江特色”。高圆圆戏中的一句台词就令不少人印象深刻:“别跟我谈恋爱,虚伪!有本事,咱们结婚吧!”这让网友认为是“心声”。“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结婚那就是死无葬身之地”也引起无数共鸣。有网友表示,“这部戏很像一部大龄剩女教科书!”也有网友表示,男女主角被父母催婚的情节像极了生活中自己的遭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