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被质疑像旅游片 景区抱钱登门求节目组录制

刘宇

2013年11月08日08:3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爸爸》被质疑越来越像旅游片大量景区抱钱登门求节目组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自从在北京、宁夏录制后,当地景区旅客飞涨,节目组因此成了香饽饽,很多景区纷纷相邀,都想借助五个萌娃提高名气。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前往长沙提前观看了《爸爸去哪儿》第五期节目,就此事对导演进行了采访。谢导坦言,确实有很多的景点愿意掏钱来请,不过都被节目组拒绝。对于网友发现节目中旅游的植入信息越来越多,怀疑是景区出钱的原因,谢导则声明,节目组录制没拿一分钱。

疑问

景区旅游元素,为何越来越多?

《爸爸去哪儿》播出后不但使得参与明星身价倍增,也带火了拍摄地。北京灵水村甚至打出了“牵小Kimi牵过的羊”这样的宣传词。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提前观看了将于今晚播出的第五期节目,五对父子来到云南文山普者黑进行录制,这期节目中,不但有普者黑的村长出镜,当地的民歌美酒也相继出镜,旅游元素大增,俨然成为当地的宣传片。

记者:听说目前国内有不少景点都找上门来。

谢导:对啊,每天都有数不胜数的人来邀请我们去,不过我们都拒绝了,因为他们不符合我们的标准。

记者:那节目组的标准是什么呢?

谢导:因为录节目需要僻静的地方,我们就会选择没有开发的景区,与此同时,景区也要尽可能帮助节目组拍摄,还有一点很重要———光线一定要充足。

记者:刚刚看完第五期的《爸爸去哪儿》,我们就发现画面显得有点黑,是天气不好的原因吗?

谢导:是啊,节目组提前去考察的时候阳光很足的,但是没想到到了我们正式录制的那天,普者黑就开始下雨。不过也因此给我们以后的选景工作提供了经验,以后我们每次会备选4个地方,到了正式拍摄时,我们会根据四个地方天气情况作出选择。

记者:景区帮助是指经济方面吗?

谢导:当然不是,我们没有向拍摄的景区要一分钱,我们在那边吃喝拉撒都要自个给钱的。他们给予的帮助就是尽可能为摄制组100多号人拍摄提供方便。

记者:现在很多网友发现节目中对拍摄地的旅游元素越来越强调,这是景区要求?

谢导:不是,突出的不是旅游元素,而是当地的特色,我们选取不同的地方就是想给大家展示每个地方的特点,并且由于节目就是爸爸带孩子玩,为了避免重复性,我们也会根据每个地方不同的特色设置环节,这样每次玩的游戏也会不一样。

疑问

爸爸学乖了,大家看什么?

《爸爸去哪儿》播出后,因为五个孩子的萌态和五位爸爸的囧态深得观众喜爱。不过随着孩子们相互间更加熟悉,以及爸爸们的哄娃技巧日益精湛,使得爸爸们因笨拙而制造出来的笑料越来越少。在普者黑,Cindy没有了前几期莫名其妙的哭泣,田亮也学会了给女儿扎辫子,王岳伦的做菜功夫也越来越好。当孩子们越来越相亲相爱,爸爸们越来越精明能干,节目的笑点确实变少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的温馨成分则在加强。在第五期节目里,石头帮老爸郭涛洗脸的场景感动了很多人,而田亮和林志颖在哄好孩子睡觉后,偷偷溜出房间一起观看第二期《爸爸去哪儿》节目时流露出的笑容,以及交流育儿经验的场景也让现场充满了爱。

记者:现在很多网友反映说看了几期节目觉得都差不多,之后会不会改变?

谢导:大体的东西我们不会改变,其实第一、二期大家可能会因为爸爸们的笑料而觉得比后面的好看,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最开始大家看的是好奇,这些明星爸爸怎么带孩子,现在大家可能更会把它当成一个周末剧看,为的就是看孩子们的变化。

记者:我们发现这期节目温情元素很多,这是节目组故意安排的吗?

谢导:其实编剧只是负责节目的大纲,并不会去一个个设置情节,比如大家看到的林志颖和田亮半夜起来看以往节目的桥段就不是我们安排的,是他们突发奇想。

记者:我们听说这期节目是上个月录制的,但是刚刚才最终完成,是因为素材太多?一般是按照怎样的标准对素材进行选择?

谢导:对,素材实在是太多了,1000多个小时的素材要剪成90多分钟的节目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一般我们会先剪一个四五个小时的初版,然后在这基础上再细剪三四次。至于剪辑标准,编剧其实会事前写一个故事大纲,我们就会根据大纲寻找有用好玩的素材。

记者:很多人说《爸爸去哪儿》好看很大程度是因为配的卡通字幕,有说法是这些字幕都是实习生配的,是真的吗?

谢导:是实习生,目前他们都还在实习,不过是有工资的,大概有几千块钱一个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