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限娱令”让纪录片迈向"黄金时代" 新媒体蓄势待发

2013年12月13日08:5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限娱令”让纪录片

  纪录片《进藏》海报

  “加强版限娱令”一出台,纪录片这个长期在影视行业被边缘化的片种,一夜之间变得红火起来。“2014年各上星卫视频道每天须播出30分钟国产纪录片”的相关政策,意味着2014年荧屏将新增国产纪录片近6000小时,于是,不仅电视台加大了对纪录片的引进,新媒体也瞄准了纪录片这个香饽饽——昨日,土豆网自制纪录片《进藏》在广州进行点映活动,同时,土豆网还宣布纪实频道上线并与中国纪录片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稍后举行的论坛上,业内专家以及媒体代表就“新媒体如何助力纪录片的制作与传播”进行讨论,不少与会专家认为,“加强版限娱令”是纪录片奏响繁荣的前兆。土豆网资讯中心总经理张国伟表示,网友对纪录片的需求量也在逐渐增大,纪录片将迎来黄金时代:“一个高度市场化、让纪录片价值真正得到回报的时代,那就是纪录片的黄金时代。现在它还没有到来,但我们已经走在通往未来的路上。”

  除了新媒体在纪录片领域蓄势待发,传统电视平台同样磨刀霍霍。多年来央视十套都是纪录片播出平台,该频道副总监王晓斌透露:“明年我们会有选择性地推出大型纪录片项目。节目的定位围绕历史、文化、科学、医疗、健康、卫生,总的方向是面向老百姓。其中,我们有一档栏目叫《我爱发明》,它的对应收视群体是年轻人,所有有想法的年轻人会在这里展示他的好主意。”广西卫视副总监吴向列则表示,广西卫视将跟新媒体合作,自己制作纪录片并在各大平台播出。(章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