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出彩中国人》正式开录 “自燃哥”送出惊喜

2013年12月25日20: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25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央视一套综合频道与灿星制作联合制作的大型励志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昨天在江苏太仓正式开录,周立波、蔡明、李连杰三位评委首度坐镇评委席,引来各界“热情围观”。

《出彩中国人》的评委席将周立波、李连杰、蔡明三位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人物“硬生生”聚集在一起,能擦出多少火花?这大概是节目开录之前许多人心中的一个疑问。在录制现场,当有记者问起蔡明对三人首次合作的评价时,蔡明自己也直呼“好奇怪的组合”!在蔡明看来,一个正常人的热度应该保持在“给根火柴就着了”,然而坐在身旁的两位却是彻底贯彻着“不走寻常路”的宗旨。“周立波是自燃型,零下二十度都能点着,而且扑都扑不灭,得自己关闭开关才行。”而另一位评委李连杰在蔡明眼中则完完全全与周立波背道而驰在另一个极端,“李连杰是个点不着人,冷静至极,给个火把也许只是感觉到有点暖。”

对于蔡明给予的“自燃人”称号,周立波果然名副其实。录制当天恰逢圣诞夜,节目组特意请来三位圣诞老人为媒体派送礼物,没想到三位圣诞老人在登台前竟然让周立波给调了包。当所有记者入座后,三位憨态可掬的圣诞老人走上观众席,向记者分撒糖果,可当撒贝宁介绍完蔡明和李连杰后,邀请周立波压轴登场时,周立波却千呼万唤不出来。众人都盯着入口等待波波,却怎么都等不到人。就在大家疑惑的当口儿,三位圣诞老人却大摇大摆地走上了台。聪明的小撒一下子就猜出了端倪:“周立波总是喜欢用大家意想不到的方式出场,我猜他就在这三人之中!”果不其然,经过一番辨别,波波终于闪亮‘登场’。

发布会上,李连杰一身被小撒称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花衣登场,很符合当天圣诞夜的气氛。然而李连杰却再次笑言自己这身仍是“淘宝货”,并且还大方透露自己的淘宝ID“木子”。然而面对一脸和善的李连杰,记者的发问却依旧“犀利”:您如何看待网友评论您的发福状态?面对这一问题,李连杰憨笑道:“特好玩。我胖是一个事实嘛,别人有别人的眼光,自己也有自己的态度。”

李连杰还在现场透露了“身材危机”背后的原因,原来由于他几年前就患上了甲状腺疾病,因此需要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这也导致了他心脏出现问题,目前别说运动减肥,就连普通运动都无法进行。这番陈述让不少人唏嘘,但李连杰却把它看作是人生的过程,让大家无需太在意:“我是要承受‘痛苦’,的确会‘痛’,但不会‘苦’。”李连杰希望大家不要把他当作电视剧中无所不能的大侠:“我不是黄飞鸿,也不是霍元甲,我和大家一样,是个普通的人。是人就有好有坏,生病也会疼,但即使这样我也依然快乐。”

作为“小品界的女神”,蔡明亮相《出彩中国人》录制现场,大家自然也想从这位春晚大红人的口中套出有关2014年冯小刚春晚的“小道消息”。甚至有人怀疑蔡明是上了20几年春晚上腻了,觉得春晚不好玩了,才想转型当评委。面对大家的猜测,蔡明却语出惊人:“春晚从来就没好玩过!”原来,众人“奉之若神”的美好春晚对于几乎年年中奖登台的蔡明来说却是噩梦一出。回忆起春晚筹备的点点滴滴,蔡明可谓“谈之心悸”:春晚的准备工作都是在一个叫做“影视之家”的地方固定进行的,包括写剧本、创作、排练、三审等等,煎熬与苦闷程度可见不一般。“这个地方带给我的全是痛苦的回忆啊,没有工作我简直不想进来这个地方。”

当撒贝宁问及当评委是否会影响春晚排练时,蔡明表示自己的战略就是“来回跑”,不过如此的奔波却并没有给这位“热心大姐”丝毫疲惫懈怠之感,反而越战越勇,活力难掩。甚至在发布会现场,她身着《出彩中国人》工作服登台,充分展现母爱气质与卖萌本领兼备的蔡明对节目深深的热爱。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