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京报:私人订制“恶评”成就高票房,太荒唐

2013年12月26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恶评”成就高票房,太荒唐

  【文娱快评】

  一边倒地恶评如潮,让《私人订制》再次创造了电影市场中“边狠骂边掏钱看”的怪现象。

  随着电影贺岁档到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进入每年的最后一个高潮。冯小刚导演作品《私人订制》上映后,票房一路飘红,已经创下华语电影首周新高,超过《人在囧途之泰囧》。院线排片量也持续走高,部分院线甚至将排片量提升至70%,达到一个“不可匹敌”的高度。

  与高票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观众、网友对电影一边倒地恶评如潮,《私人订制》再次创造了电影市场中“边狠骂边掏钱看”的怪现象。

  一向对自己作品信心满满的冯小刚,对于影片的各种负面评论,一改以前惯有的惊讶和愤怒,反而表现出相当的淡定和从容,表示欢迎任何人、任何角度的评论。对于是否担心负面评论会影响影片此后的排片,冯小刚回答说:“我现在就担心,大家骂得太厉害了,反而让更多的观众愿意去电影院看看这到底是部什么样的电影。”冯导的担心令人深思。众所周知,情节内容、精神内涵、拍摄手法和先进技术才是电影在市场上取胜的真正法宝。当“恶评”也能成就票房繁荣,这样的“黑色幽默”怎么看都是一种悲哀,而这种“繁荣”也不利于中国电影长远发展。

  有院线负责人和现场观看过《私人订制》的观众表示,该电影虽然没有预想的“冯氏喜剧”那么精彩,但也并不真如网络评价这般惨烈。分析其中原因,网络语言暴力的流行、网友不甘人后追逐热点话题,以及“差口碑造就高票房”的怪圈,三者形成了一股合力,让恶评着实成为了电影卖座的保证。

  或许正如经济学家王福重所说:“《私人订制》创高票房奇迹,是因为看电影已不再是欣赏艺术和表演,而是花钱买谈资,以及年轻人以看电影为幌子的恋爱和社交需要。最近好久没有大片和大牌导演的作品了。即使冯小刚导一部俩狗掐架的片子,票房也一样高。”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