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天龙八部"遭观众吐槽 导演:一个人说全跟风

张聪

2013年12月26日07:4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吐槽就像“传染病”

图文:吐槽就像“传染病”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剧中乔峰造型

  属意创新换掉红布黑布,却被网友吐槽成“蕾丝短裤”;遵循原作还原丐帮本色,又被狂批“墨守成规”;再加上确实难听的片尾曲,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新《天龙八部》在收获一路高歌的收视率的同时,也遇到了不小的烦恼。“有些网友是为了吐槽而吐槽,而吐槽就像‘传染病’,一两个人说了,一群人都会那么说。”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导演赖水清如此回应该剧引发的争议。

  演员:丐帮帮主如何玉树临风

  金庸的剧,没有一部不是从选演员开始就引发争议的,当初赖水清选中钟汉良和韩国演员金起范演乔峰、段誉时,就料到“吐槽大军”的蜂拥而至。

  不过,他不认同某些网友对钟汉良造型“邋遢”的批评,“一个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丐帮帮主,我总不能让他穿得玉树临风吧?”在他看来,钟汉良的造型很成功,“晒黑了皮肤加了胡茬的他,完全颠覆了过去文质彬彬的形象嘛。”

  而对于表演方式遭遇最多恶评的金起范,赖水清也觉得有些无奈,“我承认韩国演员的表演中有脱不掉的民族特征,但金起范其实很努力地在适应。”而他说,金起范其实表现出了段誉“呆萌”的特质,“网上说他活泼灵动,这根本就不是段誉的性格。”

  造型:真没想过“蕾丝短裤”

  为了突破,新《天龙八部》请来了多次获得金像奖、金马奖,还提名过奥斯卡的造型大师奚仲文。不料,奚仲文的创新没有被网友接受,那个突破“红布黑布蒙面”的蕾丝,在某些网友说出“蕾丝短裤”之后一炮而红。

  记者一说“蕾丝短裤”,赖水清笑了出来,“这个还真没意料到,我们看成片的时候还觉得松了口气,这么多年的武侠剧,总算在蒙面上有了点突破,没想到会被说成这样。”他确实挺无奈,“你说蕾丝,有的人看到就会联想到丝袜和内裤,可有的人只会想到小茶几的布料,结果只要有一个人说它是‘内裤’,大家就都会认为它是‘内裤’。”

  片尾曲:默契下产生的作品

  1997年港版《天龙八部》有周华健的《难念的经》,这首林夕作词的主题曲被公认为是写出了《天龙八部》的精髓,而当年张纪中版的《天龙八部》中,王菲的献声也让很多人惊喜,相比之下,这版的片尾曲,被人称为“不忍卒听”。

  对于这首人人吐槽的片尾曲,赖水清的解释是,“拍戏初识时就跟刘家昌有过默契,后来就用了他唱的这首歌。”而他似乎是为刘家昌解释,“可能是现代的观众对传统曲风已经不太接受了,在片尾曲上,可能我们真的没操作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