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261种图书入选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

2013年12月27日08:5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61种图书入选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徐硙)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工作总结座谈会26日在京举行。全国共有261种优秀原创图书入选本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其中人文社科类84种,科学技术类86种,文艺少儿类91种。

  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于2013年3月启动,全国有439家出版单位共推荐各类原创图书1669种,相比上届出版单位增加12家,图书数量增加502种。

  最终入选图书中,人民出版社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若干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马克思经济学数学模型研究》等书展示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前沿成果;黄山书社的《中国道路》、江西人民出版社的《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民族问题》等书体现了时代精神。此外,科学技术类入选图书既有基础科学类优秀著作,又有反映高精尖技术的原创力作,还有大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图书。文艺少儿类入选图书优秀通俗读物和名家经典作品并重,周大新、格非、莫言、王蒙、王树增等名家新作众彩纷呈。

  据介绍,申报“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的图书必须是由国内作者创作、在国内出版社首次出版、确属原创的精品力作。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各地出版单位申报基础上按照资格审查、小组筛选、大会讨论、专家投票、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入选书目。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06年开始实施“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此后每隔两年举办一届评选。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