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明年真人秀军旅题材扎堆 真实军营事满足猎奇心

刘玮

2013年12月27日07: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真人秀军旅题材扎堆

  如果说前几年流行歌唱类真人秀节目,今年《爸爸去哪儿》成为综艺黑马,而明年一股强劲的军旅风将会吹来。本月28日,北京卫视率先播出主打“男星”版“士兵突击”的《星兵报到》,明年1月6日,江苏卫视则将播出记录“女兵王”选拔的《超级女兵》,两档军旅节目将正式交锋。习惯了看唱歌和亲情类节目的观众,明年可以尝试下“重口味”的军旅节目。

  《超级女兵》 90后荷枪实弹争当“南海天使”

  几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子在泥潭里格斗,奔赴恐怖袭击现场,荷枪实弹作战,这就是前一阵热播的军事题材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在江苏卫视播出后,这部讲述女特警实训的电视剧以2.39%的收视成绩,成为2013年下半年的收视黑马。

  继该剧热播后,江苏卫视将在明年初推出军事纪实真人秀节目《超级女兵》。其并不仅仅是一档真人秀节目,还是中国南海舰队每年举办的一次军事行动,是真正意义上的“女兵王”选拔,只有最后的获胜者能获得“南海天使”称号,登上祖国的护航舰。据节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节目的整个录制过程,都是荷枪实弹的军事演习。

  在48小时的极限大生存中,女兵们将会从海上武装泅渡到达陆地,再通过陆地上所设立的重重关卡,包括毒蛇、沼泽、泥潭、长途负重奔袭等,方能成为最终胜利者。在整个选拔过程中,高温、饥饿、伤病等极端环境考验着女兵们的体力,90后女兵将面对同龄人难以承受的残酷训练。

  《星兵报到》 三个月新兵蜕变成硬汉

  和《超级女兵》的高专业性不同,北京卫视的《防务精英之星兵报到》更像是一部男星版“士兵突击”。节目邀请了吴樾、陈一冰等十位男明星体验军旅生活,24小时展现“新兵蛋子”蜕变成“铁血硬汉”的艰辛历程。

  素有“枪王之王”之称的全军特战精英陈国韬将担任节目总教官,提供专业指导。“星兵们”会在冬季长达三个月的时间内前往北京军区、海军、武警等部队单位,与坦克、步战车等高科技装备共同驰骋沙场,体验射击、侦察、解救人质等不同科目的高强度训练。

  在录制期间,所有参与明星须接受全封闭式训练,不仅回家探亲需固定时段,手机、电脑等也都交由节目组暂管。经历了最初的不适,星兵们都很快融入到了部队生活中;而在淘汰环节,历经艰难比拼获得胜利时,星兵们也难掩“男儿泪”。

  ■ 记者观察

  真实军营事满足猎奇心

  青春军旅题材电视剧一直是收视的“黑马”,从《我是特种兵》《麻辣女兵》到《火凤凰》,几乎每部作品都是在没有任何大咖演员的情况下,收视逆袭成功。在节目方面,云南卫视的《士兵突击》则可以看做是最早的军旅真人秀节目,而明年除了《超级女兵》和《星兵报到》外,山东卫视也计划推出明星军营体验真人秀《热血真男儿之烈火雄心》以及《超级男兵》两档军旅节目,湖南卫视则有意将其热播剧《麻辣女兵》做成真人秀版节目。

  据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青春军旅题材的电视剧、真人秀节目会引起关注,主要是因军营的“新鲜感”。而在观看一部已经写好剧情的电视剧已经无法满足观众好奇心的情况下,军旅真人秀节目便应运而生。尤其是有关特警的野外生存等军事训练,相当一部分观众带着猎奇的心理去看,其中相对于男兵而言,女兵的数量少,这又加深了对于“女兵”系列节目的需求。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