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春晚要打怀旧牌 "英雄赞歌""红色娘子军"入选

2013年12月26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春晚要打怀旧牌

  《红色娘子军》

  冯小刚

  今天距离央视马年春晚还有36天,部分春晚歌舞类节目也纷纷进组,进入到最后的内部联排阶段。记者获悉,在马年春晚“致青春”板块中,不少节目将会是时代的经典之作,也不乏冯小刚本人的一些情怀在里面。其中电影《英雄儿女》的插曲《英雄赞歌》以及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片段也入选春晚,正进行紧张的排练。

  《英雄赞歌》《红色娘子军》入选春晚

  据悉,马年春晚中,包括了“年味年俗”“致青春”“祈福”等板块,其中在“致青春”板块中,将会有很多不同时代的怀旧经典。据悉,上世纪60年代经典革命电影《英雄儿女》的插曲《英雄赞歌》,以及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会出现在这一板块。演唱《英雄赞歌》的歌手,将会是冯小刚钦点的一位新人,这也凸显了春晚力推新人的宗旨。

  而另一入选春晚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可以说享誉海内外。该舞剧在巴黎歌剧院演出时,还被当地媒体评为“在芭蕾舞台破天荒地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在这台经典的芭蕾舞剧中,除了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令人叫绝以外,像“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等一首首经典的剧中音乐被广为传唱。此次将登上春晚舞台的《红色娘子军》会选用其中一个经典桥段进行全新的编排,让其更适合春晚这一舞台。

  从这一创意与板块设置也不难看出,马年春晚大打怀旧牌,也是希望能在年三十当晚拉拢50、60后的中坚观众,引发情感上的共鸣。

  那英马年春晚将独唱

  23日,记者打探得知,马年春晚,那英将再次以独唱的形式登台。

  那英目前正与春晚剧组积极商讨选曲的相关事宜,尽管“春晚歌曲会和个人曲风有所不同”是那英将克服的难题,但舞台经验丰富并且策划过多场个人演唱会的那姐定会以特别的独唱形式让观众眼前一亮。

  春晚语言类节目不好笑,冯小刚赵本山很头疼

  到目前为止,大部分送审的语言类作品“笑”果一般。相较去年,最终亮相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数量可能将大幅“缩水”。

  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一向是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形式。去年,总导演哈文曾将语言类节目总量从七个增加到了九个。但马年春晚从一审到三审,虽然有16个语言类节目送审,但大部分作品“笑”果一般,这让冯小刚和赵本山颇为头疼。“最终能上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不但不会增加,相比去年还有可能会大幅减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