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揭晓 报纸出版企业上榜最多

胡笑红

2013年12月26日07: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华时报进世界媒体500强

  昨天,由世界媒体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13年度(首届)《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来自美国的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排名第一,去年营业收入高达626亿美元;京华时报位列总榜单第336位,在42家入选的中国内地企业中,本报位列第20位。

  据悉,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的《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以媒体产业为主题,围绕传统媒体行业展开,不包括社交媒体、互联网等新媒体产业。评判的依据是媒体公司2012年的销售收入,涉及电视、广播、电影、报刊、图书、卫星通信及媒体服务等所有传统媒体行业,研究对象覆盖美洲、欧洲和亚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家媒体公司,最后按照营业收入的大小确定前500名最终榜单。主办方介绍,榜单编制以上市公司为主,未公布数据及未申报的企业不进入候选名单。

  5.5亿美元内地平均营收低于美日

  今年入选门槛要求营业收入超过5700万美元。排行榜入选国家和地区共计45个。

  从企业入选数量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105席,平均营业收入高达40亿美元,堪称媒体行业的王者。日本上榜公司总数47家,平均营业收入约11亿美元,为亚洲第一媒体大国;英国上榜公司总数46家,平均营业收入约22亿美元,成为当之无愧的欧洲第一媒体强国;中国内地上榜公司总数42家,平均营业收入5.5亿美元,在入选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四,但平均营业收入远低于美国、日本、英国和德国等发达国家。

  数量最多 报纸出版百余企业上榜

  今年的《世界媒体500强》共覆盖了9个子行业,报纸行业因102个企业入选而位居第一。

  从平均营业收入来看,有线通信、综合媒体和电视行业的平均营业收入最高,分别约为47亿美元、41亿美元和15.8亿美元。广播电台是最弱势的媒体,平均营业收入只有7.4亿美元,在所有行业中倒数第一;入选数量只有22家,在所有行业中倒数第二。

  从营业利润方面来看,今年赢利能力最强的媒体公司是21世纪福克斯公司,利润高达71亿美元;康卡斯特公司利润为62亿美元,排名第二;迪斯尼公司以57亿美元的利润,排名第三。利润前十强的媒体公司中,8家来自美国,2家来自英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