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再进世界品牌500强 排行上升3位

2013年12月18日14: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邱辉)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13年度(第十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于12月17日在美国纽约揭晓。谷歌继续蝉联冠军宝座,苹果从去年的第四名荣升为今年的亚军,亚马逊位列第三。今年中国内地有25个品牌入选,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国家电网、工商银行、中国移动,而新华社和中国铁建今年首次上榜。

中国入选品牌数位居第五

2013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7个。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32席,继续保持品牌大国风范;法国以47个品牌位居第二,比去年增加了3个品牌;日本虽然以41个品牌入选而排名第三,但比去年减少了2个品牌。入选品牌数量前十名的国家还有英国(39个)、中国(25个)、德国(23个)、瑞士(21个)、意大利(18个)、荷兰(9个)和瑞典(7个)。

人民日报排行上升3位

在中国入选的品牌中,传媒行业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三家。人民日报由去年的第372位提升到第369位。

今年《世界品牌 500 强》共覆盖了51个行业,传媒行业因39个品牌入选而位居第一;食品与饮料行业共有36个品牌入榜而位居第二;汽车行业有32个品牌入选而位居第三。零售、数码与家电和能源行业是行业品牌第二阵营,它们分别拥有24个 、21个和20个品牌入选。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分析说,“一个国家的整体品牌形象作为一种战略性竞争资源,愈来愈受到各国政治和商业首脑的重视。如美国、法国、德国等国的跨国公司在全球营销过程中,往往能享受到因品牌所带来的溢价”。

 

2013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的25个中国品牌

制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com)

分享到:
(责编:燕帅、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