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出鞘》美国热播 军旅剧掀90后征兵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利刃出鞘》美国热播 军旅剧掀90后征兵潮

2013年08月06日10:27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娱乐8月6日电 由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打造,吴京、赵荀、徐佳等实力派明星主演,真实军人参演的特种兵题材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曾经在国内刮起过不小的“特种兵风潮”,在江苏卫视播出时,高居全国收视第一。如今这股旋风漂洋过海,登陆大洋彼岸的美国,《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作为首部登陆国外电视台的主旋律军旅戏,不仅吸引了大批华人的观众,不少美国观众也被中国特种兵的风采深深吸引。为了能让美国观众感受到最原汁原味的中国军旅戏,《利刃出鞘》保留了原来的中文配音,看惯好莱坞战争片的美国观众不禁大呼首次看原汁原味的中国军旅剧很新鲜。

国内播出反响热烈:军旅偶像剧,掀起90后征兵潮

作为展现中国现代特种兵的电视剧,罕见的题材让《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在众多电视剧中的脱颖而出。该剧的演员班底基本都出自南京军区,由真正的军人出演也让本剧有血有肉,而本剧更是首次展现了“武直10” 武装直升机等中国最先进的武装。剧情上,“兵二代”“农二代”“混二代”三个新特种兵成长的励志故事,让本剧成为很多年轻人眼中的军旅偶像剧,掀起一股“特种兵风潮”,更吸引了大批90后观众的关注。随着《利刃出鞘》的热播,90后的爱国热情也被随之唤起,播出之后,报名参军的年轻人数量明显增加,很多人表示,是因为看了《利刃出鞘》后,更成为了的征兵宣传片。

电视剧要出国,军旅题材首次海外输出

在《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国内如此火热的播出热潮中,美国纽约中文台也闻风而动,果断购入该剧的播出权,于2013年7月1日至8月23日,在晚间白金剧场隆重推出。该频道是美国东部地区唯一24小时数字频道。近来中国电视剧频繁出国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清宫大戏《甄嬛传》翻译成英文对白登陆多个国家。而另一部家庭大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在非洲热播,网友大赞:“婆媳关系无国界。”细数走出国门的电视剧,不难发现大多数都是一些代表中国典型文化的古装剧。而输出《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这样一部表现中国当代军人“军魂精神”的主旋律军旅题材电视剧,尚属首例,让美国观众首次深入了解中国的军队,领略中国特种兵的风采。

坚持原汁原味拒绝英文配音 美国观众也疯狂

以往中国电视剧海外输出,为了迎合当地观众,都要进行当地语言的重新配音。而这一次《利刃出鞘》保留了原汁原味的中文配音,只是在原剧中配上了英文字幕,完全没有“变味”。对此,该剧负责人透露:“我们拒绝了美国的配音要求,因为剧中全是军人出演,老外配音无法演绎出原汁原味,也无法展现剧中的一些情节。”

没有英文配音不但没有没有熄灭观众们对《利刃出鞘》的热情,反而让它屡次获得同时段收视率的第一名,美国华人在看,很多金发碧眼的美国人同样喜欢看。纽约华人观众在看了《利刃出鞘》以后打电话到电视台表示,深感自豪:“长了中国军人的志气,祖国真的越来越强大了,特种兵们的风采不同凡响。”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则觉得这种题材的电视剧对他们来说很新鲜,也消除了一部分人对中国军人的好奇,很多当地人在网络上表示看腻了好莱坞充满戏剧感的激战,能看到中国那么现实的军旅片,既新鲜又能更加了解真实的中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