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手机购票成潮流 支付宝、淘宝发布“春运购票指南”

2013年12月28日08: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购票成潮流 支付宝、淘宝发布“春运购票指南”

  新华网杭州12月27日专电(记者张遥)12306手机客户端上线、铁路购票网站接入支付宝,让今年的春运渐入“手机购票”时代。支付宝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3日春运临客票发售以来,每天约5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购买火车票,其中五分之一的用户使用了手机支付宝购票。

  如何便捷地买到春节回家的火车票和机票?支付宝和淘宝发布的购票指南称,从购票方式和时间来看,有几点供用户参考:

  一是通过个人电脑或手机购票,节省排队时间,提前抢票。12月23日,春运列车临客票正式在铁路12306平台发售,春运迎来第一波“抢票”高峰。今年铁路12306在电脑和手机端开通支付宝付款,进一步方便乘客网络购票。从预售期来看,相比传统的车站窗口、代售点售票,互联网、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在传统渠道基础上再提前2天,建议优先尝试网络购票。

  二是支付宝付款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支付成功率。支付宝方面称,12306网站开通支付宝购票服务后,有支付宝账户的乘客可用支付宝快捷支付、余额或余额宝进行付款,支付过程无需使用网银,支持退票退款实时到账支付宝。自上线以来,支付宝购票服务累计有超过600万人次使用。

  三是购买机票找准时机。淘宝旅行预计,1月7日、8日之后的机票价格将会一路走高,由于今年除夕不是法定假日,从一线城市飞往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票价最高的预计是1月25日晚间到1月30日下午的机票。淘宝旅行方面称,航空公司一般提前30天到45天开始放出机票价格,“放价”之前基本上都是全价或者8折。目前,部分航空公司和代理已经开始投放春节的机票折扣价格,用户如果看到合适的折扣票,建议及时入手。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