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82岁金马影帝崔福生病逝 演《星星知我心》

2013年12月29日09:09    来源:北青网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2岁金马影帝崔福生病逝 演《星星知我心》

  崔福生曾获第6届金马影帝(1 /1张)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6届金马影帝崔福生之前因身体不适无法出席金马50盛会,昨传出他于26日凌晨病逝家中,享寿82岁。他已中风10多年,近3个月因器官感染洗肾,不料前夜他又咳又吐,来不及送医就辞世。

  崔福生已20多年没拍戏,他原是空军机械士,因兴趣参加话剧演出,成了专业演员后,再从话剧跨足电影,1968年以《路》获得第6届金马影帝,在《星星知我心》中饰演冬冬的养父,在美浓制纸伞,让人印象深刻。

  洗肾3个月

  他的电影作品有《养鸭人家》、《路》、《皇天后土》、《小毕的故事》等,演过退伍老兵、军阀、货车司机,多是硬汉角色,他10多年前中风后,因自尊心强不愿跟外界多联系,但今年金马执委会拜访他时,他对表演热情依旧不减,令人动容。

  崔福生和年纪相仿的妻子膝下无子,但有个侄孙女是夫妻从小扶养长大,昨其侄孙女都小姐表示,他9月13日意识不清,住院检查后发现器官遭感染,之后就进出医院洗肾,25日晚间他不停咳嗽,接着又呕吐,嘴唇发白,在家中辞世。侄孙女说:“他很想念朋友,但不想让人看到他病况,因此多年来不和人联络。”

  银幕硬汉作品2百部

  崔福生享寿82岁(1931/7/8-2013/12/26)

  入行:原是空军机械士,后因喜欢演戏参加话剧队获康乐竞赛冠军,考取政战影剧系,受中影赏识,因《养鸭人家》出道

  婚姻:和妻子结婚多年,膝下无子

  作品:

  电影《小毕的故事》、《唐山过台湾》等近200部

  电视剧《春去春又回》、《星星知我心》等

  殊荣:

  1967年以《贞节牌坊》获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1968年以《路》获金马奖最佳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