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梦想秀"第六季落幕 周立波:40岁后学会为人哭

2013年12月30日07: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梦想大使”周立波:40岁后学会为人哭

  周立波为梦想秀流下不少男儿泪。

  华西都市报:“越过山丘,虽然已白了头,喋喋不休,时不我予的哀愁……”今年,李宗盛的一首《山丘》唱出无数中年男人的哀愁与困惑。如今,已到不惑之年的周立波在完成第六季《中国梦想秀》大使之后也有如此感慨。他坦言,是“梦想秀”让他更成熟,懂得获取彼此间的认同感。

  上周,浙江卫视第六季《中国梦想秀》落幕。最终,来自鞍山,感动了亿万观众的“中国好爸爸”柏剑获得了本季“最受欢迎追梦人奖”。历时三个月的本季节目共迎来100位追梦人,最终64位幸运儿追梦成功。“梦想大使”周立波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梦想秀’已然成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40岁以后的我学会了为别人而哭!”

  “梦想秀”让周立波变成熟

  2年时间,6季“梦想秀”,500多个梦想选题……作为“梦想大使”的周立波近两年的工作一直都以“梦想秀”为主。在连续六小时紧张录制后,周立波并没有闲着,还在尽着“梦想大使”的义务,安排承诺过的帮助。

  与录制现场夸张逗趣不同,接受采访时的周立波反而比台上更认真。自出道以来就争议不断的周立波坦言是“梦想秀”让他更成熟,懂得获取彼此间的认同感。“每一次追梦人对我的感谢,我都是不接受的,我觉得他们接受,也是针对我的公益慈善。”

  在把“梦想秀”称作一场人生修行后,周立波不忘自我调侃“不良反应”就是变得“更加爱哭”。“在我的记忆中,四十岁之前我都没流过泪,被妈妈打也不流泪。四十岁之前我是让别人为我流泪,四十岁之后我开始学会了为别人流泪,这两者都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周立波说。

  “中国好爸爸”获最大奖

  收官之夜,“AGE48”组合、“最美丈夫”夏占海、“最美养女”邓雪凤、演艺经纪人王萧隆、“中国好爸爸”柏剑分别获得本季梦想秀的“美丽绽放奖”、“幸福守望奖”、“温暖照耀奖”、“青春奋斗奖”及“无私担当奖”等五个单项大奖。另外,经过300位梦想观察团成员投票,来自鞍山的柏剑人气爆棚,还获得了最大奖“最受欢迎追梦人奖”。导演组透露,本季节目先后共有100名追梦人登场,最终有64位追梦人成功圆梦。

  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明年会继续打造《中国梦想秀》第七季和第八季,仍由周立波继续担任“梦想大使”。在嘉宾阵容方面,下一季将有全新的神秘角色助力,让梦想助力团的职责分工更加精准、执行更加到位。(记者陈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