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马年春晚审看舞蹈类节目:大歌舞类节目减少

2013年12月30日08: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年春晚审看舞蹈类节目:大歌舞类节目减少

  前天,央视马年春晚举行首次舞蹈类节目审看,共有14个节目参加。据悉,今年春晚将减少一些大歌舞类节目。

  马年春晚舞蹈类节目的一大改变就是减少了舞蹈演员的数量,晚会常见的百人群舞大幅减少,参加审看的节目更加强调内涵和情感表达,更加走心,更有温度。

  参加审看的节目中既有春晚定制的极富形式创新的舞蹈节目,也有融入了能够引发观众共鸣的经典作品改编,戏曲、民俗表演和儿童歌舞等节目满足观众的多样化需求,精心设计的生肖符号运用和年俗展示也表达出对全国人民的春节祝福。

  马年春晚汇集了多种传统民粹和少数民族歌舞节目,民族元素鲜明,传统文化底蕴丰厚,融汇“东西南北中”特色,强调联欢性和互动性,力求实现“全民大联欢”,打造出一道口味融合、层次丰富的文化盛宴。

  审看结束后,春晚剧组将对入选节目进行整体包装。进入央视一号厅联排后,剧组还将根据舞台和电视呈现效果进行细化、调整和再提高。(记者 解辰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