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快速专题>>邵逸夫逝世

赵卫防:邵逸夫是华语影坛最成功的实业家之一

2014年01月07日19: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教育1月7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曹嘉馨)今天,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副所长赵卫防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与众多网友畅谈“邵逸夫先生的文化贡献与慈善人生”。其中,赵卫防提到,邵逸夫是华语影坛最成功的电影实业家之一。

赵卫防说,邵氏起步从零开始也很困难,加之其他公司对他们进行抵制,发展很不顺利。但后来从最简单的着手,就类似于农村电影放映式的,拉着车,放映机和胶片到各村镇去放映,一点点发展起来,随后邵氏的发行电影院也慢慢建立起来。

赵卫防还说,邵逸夫是务实的,是中国传统做生意的、注重中国传统商家的理念,而竞争对手陆运涛是留美的,理念很时尚,邵陆两家从新加坡一直“打”到香港的制片业,有很多恶性竞争,在竞争过程中,务实的邵逸夫战胜了洋化的陆运涛。

最后,赵卫防表示,邵逸夫奠定了香港电影乃至整个华语电影的类型美学基础和产业基础,对当下华语电影的发展有着重要启示。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