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出炉

2014年01月07日15:58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出炉

  “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日前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科学文献评价中心联合发布。两份名单均分为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社会科学两类,《物理学报》《建筑结构学报》《经济研究》《文物》《历史研究》等462种学术期刊分别入选。同时,作为上述遴选工作重要依据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2013版)》,也已通过70位期刊评价研究专家最终评审并发布。

  中国科学文献评价中心主任杜文涛介绍,参与此次报告撰写的研究人员对WOS(美国汤森—路透公司科学引文数据库总称,包括SCI、SSCI、A&HCI)的国际期刊与此次入选名单的中国期刊进行了统一排序发现,不少非SCI和SSCI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已能比肩或超过SCI和SSCI收录的众多国际期刊。中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已平均高于大部分日文、俄文、法文等非英语WOS期刊。这意味着,我国学术期刊正积极跻身国际品牌阵营。(记者吴娜)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