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倪萍画作亮相“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快乐”绘画作品展

2014年01月08日15: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倪萍画作亮相“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快乐”绘画作品展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周玮)“画的技术没有,画的灵魂显现。心中的向往、心中的温暖、心中的感动,一点一点地随着墨彩向纸上流淌……”这是主持人、演员倪萍作为绘画者的心声。

  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日前举办的“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快乐”绘画作品展上,包括倪萍画作在内的400余幅非专业人士的作品,讲述着喜爱美术的人们的绘画之乐。

  由文化部艺术司、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等支持,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的这次展览,旨在开启创意、美化生活,展览共分为“童真烂漫”“桑榆晚晴”“别样精彩”三个部分,展示少年儿童、老人、不同职业成人及名人这几个群体的创作体验。

  策展人潘晴说:“艺术创作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意义,不仅是儿童,我们每一个在儿童时代没有机会接受美育教育的成年人,在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都可以通过学习简单的绘画技巧,来表达心中的情感和诉求。此次展览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和帮助人们参与到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净化心灵,得到安慰,获取快乐。”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中旬,展览结束后还将陆续到山东美术馆、中华艺术宫等处巡展。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