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终审现场不见郭德纲 各卫视紧密筹备春晚

林芳

2014年01月08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终审现场果然不见郭德纲

  刘谦

  距离马年春节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作为一道每年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各大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也纷纷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倒计时阶段。前日,央视马年春晚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终审,冯巩、曹云金、蔡明等人悉数亮相,而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郭德纲却不见踪影。同时记者获悉,刘谦与蔡明将首度联手跨界,打造魔幻小品登陆安徽春晚,北京卫视、湖北卫视、旅游卫视的春晚也在紧张录制中,“杀手锏”一一祭出。

  朱军亮相破“上不了央视春晚”传言

  央视春晚:

  不排除郭德纲最后一刻出现

  冯小刚温情邀约老艺术家

  前日下午,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在央视举行,涵盖了小品、相声、快板在内的10个节目参加,冯小刚、赵本山、曹云金、冯巩等众多明星亮相,此前被传不会出现在春晚主持人阵容中的朱军,也在当天亮相,力破传言。而冯小刚一直表示“上不上春晚要看群众意见”的郭德纲,则没有看到踪影。

  此前因写诗影射北京电视台前台长之死,郭德纲被中广协艺委会发布倡议建议“联合抵制”,他能不能上春晚也备受关注。不过,春晚总导演冯小刚一直力撑郭德纲,不仅出言劝其删除相关微博平息事态,更言辞含混地称“上不上春晚要看群众意见”。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郭德纲没来参加终审,但春晚主创内部非常希望他能够亮相马年春晚,不排除给他开通特殊通道,补审节目的可能性。

  记者获悉,今年马年春晚将改变以往“热闹开场”的模式,改走温情路线,冯小刚除了向王菲、崔健等歌坛大腕发出邀请,也邀请了李谷一、蒋大为等老一辈歌唱艺术家登台献唱老歌。

  安徽春晚:

  刘谦演小品“报恩”   

  安徽卫视2014春晚正在紧张筹备阶段,前日有知情人在微博透露,为了响应节约晚会号召,安徽卫视春晚改变节目形态,开放给更多草根选手登台机会,今年节目中的《超级演说家》和《超级笑星》不少选手将登台,《超级演说家》导师鲁豫有望担任主持,而《超级笑星》导师蔡明则将首度跨界联手刘谦,打造国内首个“魔幻喜剧小品”。

  知情人士透露,安徽卫视对于刘谦来说可谓有“提携之恩”,2008年刘谦未走红之前,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曾专门为其开设子栏目推介魔术,隔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正是看过该节目才决定起用刘谦。

  北京卫视:林志颖“不老童颜”遭挑战  

  2014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正在紧张筹备阶段,前日记者获悉,目前晚会的整体框架和明星阵容已初现端倪。同样走“节俭办春晚”道路的北京卫视,向全市小朋友征集“描绘北京的春天”的手工画,将择优作为春晚舞美;刘佩琦将在晚会中出演脱口秀,萧敬腾也将亮相北京卫视春晚。

  林志颖是各大晚会争相邀请的“香饽饽”,对此北京卫视春晚导演组透露,此次为林志颖设计的节目绝对不会与他在其他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表演撞车,“我们专门设置了一个‘不老传奇’的环节,林志颖将在现场遭遇劲敌,挑战其‘不老童颜’。”

  旅游卫视:

  李谷一带徒弟献唱

  前晚,旅游卫视春晚在北京低调开录。晚会以“最美年夜饭”为主题,现场主打温暖牌,以“年夜饭”这种中国最传统的过年方式,用家的味道召唤远行的游子。记者在现场看到了李谷一、蒋大为、郭峰等明星,接受采访时李谷一透露,她今年将和蒋大为等歌唱家以组合的方式上央视春晚,并会再度演唱《难忘今宵》,问到唱了这么多年会不会腻,李谷一说:“不会,好歌永远唱不腻。”

  旅游卫视相关负责人称,这次春晚并没有重金邀请明星,甚至有明星主动参与,推介自己的家乡。除了歌浴森、新七小福等新生代歌手,李谷一、蒋大为等老一辈艺术家将献唱他们的经典曲目。据悉,旅游卫视春晚将于农历小年夜(1月23日)与其他卫视错峰播出。

  湖北卫视:集结高晓松老狼复活“校园民谣”

  湖北卫视2014春节大联欢正在北京紧张录制,记者获悉,今年湖北卫视一举请来黄小茂、高晓松、老狼、沈庆、叶蓓、水木年华等“校园民谣黄金一代”代表人物,重唱当年的成名曲“致青春”。赵本山“赵家班”成员与“德云社”旧部李菁何云伟、嘻哈包袱铺也将接连登场。此外,还有李宗盛、龚琳娜、郑钧等明星,这场春晚团圆宴将于腊月二十九(即1月29日)正式开席。

  前晚,高晓松从优酷《晓说》发布会赶到湖北春晚录制现场,与老狼、叶蓓等好友齐聚,歌者围炉而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