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邵逸夫葬礼或定香港殡仪馆 成港史最大规模葬礼

2014年01月09日07:08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邵逸夫葬礼或定香港殡仪馆 成港史最大规模葬礼

邵逸夫葬礼或定香港殡仪馆 成港史最大规模葬礼

  邵逸夫(资料图)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去世,外界估计其身家可能超过200亿元,其中在香港的近100亿元资产由他设立的家族信托基金持有,其余资产则大多为邵氏在新加坡拥有的物业。邵逸夫与第一任妻子黄美珍的两个儿子早已表明对父亲的娱乐影视产业并无兴趣,已经自立门户在新加坡经营地产生意。

  其实,早在1997年前,邵逸夫就曾立下遗嘱分配其百亿身家。原因很简单,他不想自己的4个子女日后与他的小太太方逸华争家产、闹家变。2008年,101岁的邵逸夫出售TVB股权,当时有知情人士透露,邵逸夫急于卖盘,主要是他不想自己的子女日后与他的第二任太太方逸华争夺家产,重演香港另一位富豪龚如心身后事丑闻一幕,邵逸夫在分产方面的做法得到香港媒体的称道。

  据媒体爆料,邵逸夫离世后,遗体被送往香港观塘区基督教联合医院。该医院是一家公立医院,主要服务于附近的普通居民,邵逸夫曾向这家医院捐款,其中一幢大楼就命名为邵逸夫大楼。据悉,邵逸夫为人低调,最后一程选择了平民的公立医院。

  据媒体爆料,邵逸夫先生的葬礼或将在香港殡仪馆举行,这有可能成为香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葬礼。香港殡仪馆收费较高,但交通方便,成为名人富豪丧礼首选。黄家驹、张国荣、梅艳芳、船王包玉刚等的葬礼都在此举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