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武汉两会接地气:工作报告唠实嗑 网络达人来旁听

2014年01月09日08:1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武汉1月8日电  (记者付文)武汉市2014年两会别开生面:《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引用市民原话;预算草案新增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形成以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四本账”为主要内容的政府预算体系。

  “城市不光要‘跑得快’,还要‘跑得更漂亮’”。两会开始前,武汉市民闫伟伟对城市发展抱有新期待;两会开始后,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原话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像这样通俗生动的表述,在报告中多次出现。在涉及城镇化问题时,报告用了“慎砍树、不填湖、少拆房”这样9个字。“一段重写七八次是常事,报告不仅是在内容上体现改革精神,在文风上也要体现改革新风。”一位报告起草专班成员说。

  “《报告》已呈送给大家,为了让大家有更充裕的时间讨论审议,经请示人大常委会同意,这里就不念全文了,只报告主要内容。”6日,在武汉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长唐良智用70分钟总结工作,并提出了新目标。从2013年开始,《政府工作报告》都会有两个版本。“完整版”呈送代表委员,供大家讨论审议;“精简版”在大会宣读。本次“完整版”共22888个字,而“精简版”则少了8141字。

  “与往年相比,今年报告草案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各类预算的执行,专项资金预算细化到项目,且把本级预算草案印发成单行本,送每一位代表审阅,增加公开和透明度。”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祖华介绍。

  在两会旁听席上,还出现了6位特殊“代表”:@叶青等网络大V。这是网民首次参加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相关人士表示,“网络大V因为有网络传播渠道,而且有数目庞大的粉丝,所以能搜集到更多群体的意见,也能把两会上的所见所闻传递给更多市民。”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09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