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用镜头记录民族发展历程——中国摄协举办少数民族摄影培训班

2014年01月09日17: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镜头记录民族发展历程——中国摄协举办少数民族摄影培训班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廖翊)“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培训班日前在京开班,共有来自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布依族、回族、苗族等17个民族的50名学员接受为期10天的摄影培训。

  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旨在依托中国摄影家协会的丰富资源,培养少数民族摄影骨干人才。

  记者采访看到,授课教室四周,挂满了学员们以往拍摄的代表作。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王征、朱炯、成卫东等知名学者、摄影人将亲授摄影美学、人文纪实摄影、风光摄影、作品赏析等课程,并传授数码相机操作技术等,其间还将组织学员外拍。

  来自贵州凯里的侗族学员潘林芳告诉记者,专家的讲授让自己受益匪浅。侗族不仅有独特的服饰,而且有着特别的民族性格以及典型的中华民族传统。如何通过拍摄侗族同胞的形态,更深刻、生动地体现这个民族的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是自己学习后一直思考的问题。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表示,在全民摄影时代,少数民族地区学员应该用相机自觉记录本民族文化、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推动本民族摄影文化事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