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央视首个婚恋交友节目亮相

2014年01月10日10:17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首个婚恋交友节目亮相

《乡约》录制现场 资料照片

  本报讯 2014年1月,CCTV7《乡约》栏目全新改版。作为央视唯一一档户外访谈栏目,该栏目实现华丽转身,隆重推出央视第一个、也是目前央视唯一的婚恋交友类栏目。

  新版《乡约》以男女青年相识交友为载体,通过对嘉宾面对面的采访,从他们的人生体验和现实诉求中,总结提炼出带有普遍性并能反映时代特点的话题;通过现场嘉宾、嘉宾的父母和亲朋、现场观众对话题的讨论碰撞,主持人对话题的把控引导,反映在大变革时代农民思想观念的变化,了解他们的愿望和梦想,弘扬主流社会价值观。

  在城乡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对农民普遍具有的价值观、婚恋观、人生观和生活方式展开讨论,弘扬、引领主流价值观,为适龄农村男女搭建一个相识、交友的平台,目前这在电视节目中还是一个空白。

  新版《乡约》自2014年1月在CCTV7农业节目正式推出,每周六21∶17分首播,周日13∶32分重播。每期节目时长50分钟。

  与现有的婚恋交友类节目相比,新版《乡约》的嘉宾有养殖大户、种植大户、打工一族、致富能手、年轻“村官”、个体工商户、乡村教师、农村调解员、农村文化活动积极分子等。(主旋)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