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伍迪艾伦被授金球终身成就 缺席颁奖旧情人代领

吕莉红

2014年01月14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伍迪旧情人代领奖

黛安·基顿是伍迪·艾伦的老搭档和旧情人。1968年秋天,年轻的基顿为电影《呆头鹅》试镜时,艾伦对她一见钟情。两人曾合拍过8部电影,包括那部令基顿摘取奥斯卡影后桂冠的《安妮·霍尔》。在1979年合作完《曼哈顿》后两人和平分手,不过依然保持着好朋友的关系,后来还曾在1993年合拍了《曼哈顿谋杀疑案》。

本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由好莱坞女笑星蒂娜·菲和艾米·波勒联手主持,调侃不断。论今年颁奖礼的最大牌,无疑是终身成就奖得主伍迪·艾伦,他一如既往地未到场领奖。

大导演拒到场

颁奖礼上,著名老牌导演、编剧伍迪·艾伦被授予终身成就奖。伍迪·艾伦没有来现场。伍迪·艾伦曾13次获得金球奖提名,两次获奖,但一直没有到场。伍迪·艾伦唯一一次参加颁奖典礼是在发生“9·11”事件后的2002年,他以纽约城市大使的身份现身奥斯卡颁奖典礼,感谢好莱坞在“9·11”之后对纽约的帮助。

老搭档代领奖

虽然获奖者不给面子,但主办方依然为这个颁奖环节做足了功课。大屏幕上回放着他的《安妮·霍尔》《赛末点》《名人百态》等多部经典作品。伍迪·艾伦的老搭档黛安·基顿代替他登台领奖,基顿笑言,女演员都愿意出演艾伦的电影。

姐妹花爱调侃

这已是好莱坞“活宝姐妹花”蒂娜·菲和艾米·波勒连续第二次主持金球奖颁奖典礼,《地心引力》《绝命毒师》等在2013年受到热捧的影视剧都在她们的开场白中被风趣调侃。说到《地心引力》时,蒂娜·菲幽默概括道:“这部电影讲述了乔治·克鲁尼宁可飘进太空去死,也不想跟同龄女人多待一分钟的故事。”

明星“低头族”

好莱坞影星其实也和普通人一样,爱玩手机发微博秀自拍。现场,到处可见低着头玩手机向粉丝直播自己行踪的大明星。他们乐在其中,既顾不上抬头观看颁奖典礼,也无暇和左邻右舍聊天。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