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神偷奶爸2》撑起影市 三天揽近亿无悬念夺冠

吕莉红

2014年01月14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偷奶爸2》三天揽近亿

  上周,“小黄人”成为内地影市的主力军。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京华时报的独家数据显示,好莱坞动画片《神偷奶爸2》上映三天收入9388万元,无悬念夺冠票房榜,也为低迷的元旦后影市增强了气势。

  “奶爸”撑起影市

  元旦后的影市如冬日般遇冷,在《私人订制》《警察故事2013》的热闹劲儿过去后,总票房一路下滑,上周1月6日至9日的全国单日票房一直徘徊在3000万左右。直到由环球影片出品的3D合家欢动画片《神偷奶爸2》上映,才为低迷的影市打了一针强心剂。该片于1月10日上映,虽然档期比北美晚了半年,首部也未曾在内地公映,但票房表现依然强劲。

  这位“奶爸”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影市,极尽耍宝卖萌之能事的小黄人也成为老少皆爱的萌宠。首周末,它以不足三成的排片比例揽下近一半的票房。截至12日,《神偷奶爸2》上映3天共收入9388万元,强势夺冠一周票房榜。《神偷奶爸2》自去年7月3日在北美上映后,截至目前全球票房已超过9.2亿美元,是2013年度全球最卖座动画片。如果中国票房最终能达到4.8亿人民币,那票房将突破全球10亿美元的大关。

  《神偷奶爸2》中文版由“奶爸”邓超和田亮的女儿田雨橙(Cindy)欢乐献声。据院线人士介绍,此次的配音版备受青睐,这对“父女”的鬼马表现受到观众好评,尤其是田雨橙的配音首秀成为一大卖点。很多观众认为,贺岁档需要这种适合全年龄段观影的合家欢影片。

  卢庚戌作品没怒放

  1月10日,除了《神偷奶爸2》,还有《怒放之青春再见》《恶战》《夺命地铁》《哭恋》《早安,冬日海》《不爱不散》等新片同日上映,但它们的表现远不如“小黄人”。《怒放之青春再见》由著名歌手卢庚戌执导,此前片方曾更改档期希望在贺岁档有所作为,但上映后的票房表现不尽如人意,未能挤进榜单前十名。

  上周的亚军位置由另一部引进片《安德的游戏》以6693万元的成绩占据。《警察故事2013》《私人订制》上周分别占据第三、四名,目前两片累计票房为4.96亿元和6.9亿元。这个数字也刷新了冯小刚的个人票房纪录,此前的保持者是《唐山大地震》的6.65亿。另外,本来被业内认为是黑马的《等风来》,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上映11天只拿下7484万元票房,与导演滕华涛、编剧鲍鲸鲸之前的作品《失恋33天》相去甚远。

  本周上演熊羊争霸

  本周开始进入了寒假,小朋友将成为电影市场的生力军之一,《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两部国产片将先后上映争夺票房。这两部动画片都有着强大的品牌基础,备受小观众喜爱,《神偷奶爸2》一片独大的情况也许会被打破。“喜羊羊”系列大电影自2009年起每年寒假准时与观众见面,已成为许多小朋友在寒假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一道开心甜点。今年的这道甜点中,羊儿们和灰太狼将插上可爱的小翅膀,翱翔在缤纷的童话世界,与王子和公主一起拯救濒临倒塌的天马之城。《熊出没》的大银幕首秀同样值得期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