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3部华语片“逐熊”柏林

2014年01月16日14: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部华语片“逐熊”柏林

  新华网柏林1月15日专电(记者商婧)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15日公布主竞赛单元第二批参赛电影。至此,参与角逐金熊奖的20部电影全部出炉,《无人区》《推拿》和《白日焰火》3部华语电影榜上有名。

  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3部电影亮相主竞赛单元,其中3部只展映不参赛。

  宁浩导演作品《无人区》以中国西部公路为背景,讲述男主人公开车在西部公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发生一连串离奇故事。电影中,“铁三角”宁浩、徐峥和黄渤再度合作。2006年,三人合作的电影《疯狂的石头》获得媒体和观众高度评价并夺得中国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剧本奖。

  《无人区》已于2013年12月在中国上映。此次参加柏林电影节是该片的国际首映。参与主竞赛单元角逐的另外两部华语电影,娄烨导演作品《推拿》和刁亦男导演作品《白日焰火》将在柏林进行全球首映。

  去年12月17日公布的首批主竞赛单元参赛电影中,群星荟萃的韦斯·安德森自编自导新作《布达佩斯大饭店》将作为开幕影片揭幕本届柏林电影节。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6日至1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月15日晚举行,金熊奖最佳影片将在最后时刻揭晓。

  柏林电影节始于1951年,素以突出文艺、关注政治与现实、鼓励新锐著称,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