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亮:不会忽略家庭 特怕天天觉得自己是小明星

2014年01月17日07: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不会因为名声高了就忽略家庭

  曾经,“前中国首席男模”张亮参加活动只有几千元差旅费,如今,他的身价可能已暴涨了几十倍。2013年秋,带着儿子天天参加了《爸爸去哪儿》后,因为腿长人帅性格好、擅做饭又擅带娃,张亮迅速被观众捧为新一代“男神”,他的坎坷经历也被转发成了励志鸡汤。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他也承认“节奏实在太快”。2014年,除了“做一个好演员”,家庭在他心中的位置也将更高。

  张亮 年度作品

  《爸爸去哪儿》

  ■ 育儿话题

  特怕孩子觉得自己是小明星

  新京报:现在工作这么忙,跟家人相处的时间是否少了很多?

  张亮:我的太太已经投诉我了,她上次生气地说有点后悔让我跟天天参加这个节目,因为我没时间去陪她了。我去年年底已跟经纪人明确讲过,保证每周让我最少休息一天。参加这个节目最大的收获就是家庭在我心里的位置更重要了,我不能说因为名声高了就接更多工作,反而把家里忽略了。

  新京报:天天走红后有不适吗?

  张亮:有一次我带着天天去机场,后面有一群粉丝拿着机器围了过来,势头可能太猛了,天天哇的一下子就哭了,我赶紧抱着他,让助理围着,带着他走了。

  新京报:所以你之前受访时候说有点后悔让他参加这个节目?

  张亮:也不是后悔,是因为现在我太太对我意见有点大。后来我也跟她聊,经过这几次,你有没有看到天天和我的成长?她说,确实是,还跟我分析,天天录完节目后明显有责任心了,而且知道“团队”是什么了。

  新京报:现在天天也这么红,你会不会有一些担心?

  张亮:会有。很多媒体或电视台打来电话,让我带天天一起上,还有一些让他自己上的,我都推掉了。我觉得聚光灯都打着、所有人长时间众星捧月的那种感觉,他会觉得我是不是一个小明星。我特别怕孩子有这种心理。

  我现在跟他妈妈还有我妈妈、幼儿园的班主任也沟通过了,在外面不要让天天跟其他人合影。如果每天都有很多人排着队跟你合影,他也会产生这种心理。现在很多采访我已经基本上停掉了,我想保留孩子这个年龄应有的童真。

  回顾

  发展趋势让我心里有点虚

  2013年,我算是误打误撞进入了“娱乐圈”。

  湖南卫视找我谈《爸爸去哪儿》,前后大概有四五个月,他们来北京找我谈了四次。我当时想的是,也许这辈子都不可能自己带孩子去这些有意思的地方,平时工作比较忙,大概每个月在北京休息三四天,借这个机会陪一下孩子还挺好的。最初也有顾虑的,例如担心天天会骄傲、会影响学习……但又想,对孩子的教育其实是时时刻刻的,参加节目就当是对他另类的教育和体验吧。

  之前有人觉得——我自己有时也会觉得,我在模特圈里,不数第一也数第二,知道我的人应该挺多的,结果第一期播出之后,大家都觉得我是从火星来的。他是干吗的?怎么会来录这个节目?

  没想到这个节目第一期就“爆”了。这个节目从播出到现在,我的微博粉丝量已经一千多万了,真的让我很惊讶。有一次,我接受了一个微信群访,群里大概有九十几家媒体,特别恐怖。之前做模特时,完全没有遇到过。

  前一段时间大密度的曝光,基本都是围绕我的家庭在做文章,感觉每天都在讲同样的话,但我不想一直晒家庭。有时真的觉得,我现在好像一个气球,本来能吹15厘米这么大,好多人把我吹到了30厘米。我做的很多事,是很多男人、丈夫、父亲应该做的,没什么可炫耀的,结果现在的发展趋势搞得我自己心里都有点虚。

  感触

  天天教会我表达爱和浪漫

  现在看来,去年收获满满,我非常感恩。因为没有规划,所以很多事都是偶然,节奏实在太快,我需要更多时间去学习和适应。

  我做过很多职业,每一次转行都是一种挑战,可能是我运气也够好,一路上都有很多人帮助我。我现在算是这个行业的新人,接下来要调整心态,还要学习很多,需要更多人的帮助和宽容。但不管如何,家庭肯定是最重要的。

  这一年难忘的和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我的家人、朋友和工作伙伴,包括《爸爸去哪儿》节目组的很多同事,都让我很感动。

  这一年最欣慰的是天天对我的信任和爱,我也从他身上学到细心和一些小浪漫。

  最难忘的是节目里,天天让我大声喊出“我爱你”,我当时有些害羞,作为大人,必须得淡定一下,但我内心是非常高兴和感动的。孩子的话最单纯、直接,我平时不是个善于表达爱的人,也是天天让我学习到了这一点,对爱的人要学会表达。

  未来

  两部影视剧已谈得差不多

  除了众所周知的“开一个大餐馆”梦想外,现在还得加上“做一个好演员”。

  目前我在接洽一些电影和电视剧,包括参加爱奇艺的《人生需要揭穿》的拍摄,因为这是王导(王岳伦)拍的嘛。

  大概2月中旬后,我会进组拍戏,有两部电视剧和电影基本上谈得差不多了。我希望能用心、认真完成这些作品。另外,我也会维护好家庭,争取有定期的家庭日跟家人在一起,看着孩子成长,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我最近的一部作品就应该是大电影《爸爸去哪儿》,首次出现在大荧幕上,我比较期待和兴奋,希望大家过年没事的时候带着家人一起去电影院看我们的电影。谢谢啦。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