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三部华语片入围柏林电影节 娄烨宁浩柏林争金熊

孙琳琳

2014年01月17日07: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娄烨宁浩柏林争夺金熊奖

  第64届柏林电影节于昨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的完整名单,宁浩执导的《无人区》、娄烨新作《推拿》以及刁亦男执导的《白日焰火》三部华语片入围,将与阿伦·雷乃、山田洋次等国际大导演共同角逐金熊奖。

  宁浩执导的《无人区》已于去年12月贺岁档在国内上映,累计票房达2.6亿元;娄烨新片《推拿》改编自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该小说曾获2011年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故事聚焦盲人推拿师这一特殊群体,展现他们的喜怒哀乐。与娄烨有过合作的秦昊、郭晓冬以及梅婷、黄轩担任主演。由桂纶镁、廖凡、王学兵主演的《白日焰火》则讲述了一个由一起碎尸案件引发出的悬疑离奇故事,桂纶镁饰演了一个洗衣女工,而与她相恋的男人却相继死亡,廖凡饰演的警察主动接近这个谜一样的女人,却发现爱上了她。该片导演刁亦男此前曾执导过电影《制服》《夜车》等,其中《夜车》曾入围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91岁高龄的电影大师阿伦·雷乃执导的最新作品《雷利的生活》、美国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的新作《少年时代》、山田洋次的《小小的家》等片也一并入围主竞赛单元。此外,中国台湾影片《白米炸弹客》《冰毒》以及蔡明亮的《西游》则将亮相全景单元。据悉,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6日至16日在当地举办。

  【幕后故事】

  桂纶镁演打工妹学说东北话

  据《白日焰火》片方透露,影片其实早在去年12月就接到了入围柏林电影节的通知,主演桂纶镁在去年12月的30岁生日派对上得知这一喜讯时,开心的“站起来疯狂地大叫大跳”。据桂纶镁透露,为了演好洗衣女工这个角色,开拍前特意“潜伏”到东北一家洗衣店免费打工,并且学会了讲东北话。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