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去哪儿"出书预售超五万 揭秘节目幕后故事 

2014年01月17日07:4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爸爸去哪儿?都跑去出书了

  郭涛石头父子

  综艺节目的流行没有风向标,有些节目火得就有些意外,比如《中国好声音》,比如《爸爸去哪儿》。不过,这些火爆的综艺节目却可以成为其他产业的风向标,比如电影行业,比如图书行业。为期3天的北京图书订货会日前落幕,在本届订货会上哪类图书最火?答案是“爸爸类”图书,因为从内容来看,本届图书订货会上“爸爸”实在很忙。

  《爸爸去哪儿》预售超5万册

  其实在播出前,连冠名方都没想到《爸爸去哪儿》会火得这样一塌糊涂,但它就是火了。一贯会开发衍生产品的湖南卫视自然不忘趁热打铁,同名电影即将于春节档上映,而同名图书将于18日正式上市。记者获悉,这本《爸爸去哪儿》是湖南卫视授权湖南文艺出版社、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版发行的首部正版同名图书,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一经亮相就受到各方关注,预售量超过了5万册。

  据出版社工作人员介绍,该书分为六个章节。其中整整一个章节的内容是大家都很好奇的“幕后故事”,并附赠幕后花絮视频光盘,大量的独家一手资料以及电视未播内容在书中曝光。书中还透露,《爸爸去哪儿》这档节目在孕育过程中几次险遭夭折,成长中更面临“赡养费”不足等各项问题,书中将首次全面为观众揭秘《爸爸去哪儿》诞生的过程。著名作家毕淑敏撰写了序言:“95年前,鲁迅先生振聋发聩地提问——我们现在怎样做父亲?《爸爸去哪儿》以生动活泼真实感人的镜头,尝试回答这个问题,引发了热烈关注并受到广泛喜爱。希望通过更多人的努力,早日达成鲁迅的期望:孩子们今后‘能够幸福的地度日与合理地做人’。”

  “爸爸们”纷纷搭上“顺风车”

  《爸爸去哪儿》这档节目火了,也让5位明星爸爸又火了一把,而在节目中一直颇为严厉的郭涛则将自己参加节目的心得以及经验集结成书名为《父亲的力量》,并将于2月份正式上市。据介绍,书里不仅有郭涛和小石头之间的“父子谈心”,还有节目的幕后故事,而郭涛也成为5位明星中老爸首个“单飞”出书的人。

  《爸爸去哪儿》和《父亲的力量》这两本书还算是“官方授权”,但2014年书界刮起的“爸爸季候风”中,很多“爸爸类”图书都和节目本身无关,但还是搭上了“顺风车”,也都在本届图书订货会上引起很大关注。南方出版社谈论子女走进父亲内心的《发现父亲》;现代出版社的讲述父亲照顾自闭症儿子感人故事的《向老爸致敬——一个自闭症男孩的精彩人生》;接力出版社推出“和爸爸一起读”系列图书,讲述父子之间关系的爸爸系列作品,其中包括拥抱温暖的《我爸爸》、体味安全感的《爸爸带我看宇宙》、感受深沉父爱的《熊爸爸》、展示爸爸引导孩子的《巴巴爸爸的学校》。还有作家、出版专家李鲆2014年的新作《别把老爸当家长》,是一位媒体人爸爸陪伴女儿成长的深情表白,由新世纪出版社出版。

  此外,还有些图书其实跟爸爸无关,但也要硬扯些关系,比如一套原创童话绘本,宣传语是:“爸比,我讲故事给你听哦。”有一本书明明讲的是母子情,封面上也要出现一句“爸爸去哪儿了,没有爸爸怎么行”。一位出版界同仁开玩笑说:“爸爸去哪儿了?爸爸都跑去出书了!” (记者 张静)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