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央视直播失误视频合辑"流传 李瑞英望观众谅解

2014年02月16日16:3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直播失误视频合辑"流传 李瑞英望观众谅解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个名叫“央视直播失误合辑”的视频,这个视频浓缩了央视近几年直播时的各类爆笑失误,有主播因为紧张而导致的口误,还有不少导播因为马虎而导致的空场状态。面对网友的调侃,央视资深主播李瑞英在为同事郎永淳新书发布会捧场时回应,主播难免出错,但会尽量追求完美。

  “这个问题回答起来比较敏感。其实我也看了,那个标题上就有我名字。跟很多事情比,这些被晒到网上的其实都是很小的事。”李瑞英笑着说:“我看大家也都挺快乐的:呦,你们终于打磕巴了。想着能给大家带来点欢乐,我也没那么烦恼了。”李瑞英随后严肃解释道,作为一名主播,确实应该永远不打磕巴不说错话。“但是工作30年,有那么几次表现欠佳,我也不想给自己找借口。稿子哪怕提前一秒给我,我就应该非常完美地表现出来,这是我们团队的最高理想和追求,这是我们的职业,我们的专业,我们也在不断调整。”李瑞英说。

  随后,李瑞英又动之以情,希望能够得到观众的谅解,“我们这个年纪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父母身体不好了也要去医院排队,孩子上学也有烦心事,我代表主播们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对于失误了怎么罚,李瑞英透露,根据不同的错误,不同的犯错方式,有不同的惩罚措施。“我们是半军事化管理的,每一点每一分都不能出半点差错。但是也会分清责任,是稿子的问题、导播的问题,还是主播的问题。但所有问题呈现在观众面前,都是主播的问题。”李瑞英说,“我们也有惩罚措施,比如出错别字,是读音错了,还是事实说错了。只要你及时更正了,都不算错误。如果你根本就没意识到错了,造成消息的混淆,这个就得重罚。有的时候会停播,还是非常严苛的。”

  李瑞英还介绍,因为不时会有突发新闻,不少新闻都是临时递到主播面前的。主播们面对的“稿子”,有的是复印件,有的是小纸条,还有的直接是iPad(平板电脑)的页面。所以主播们播音时的压力也颇大。(记者陈梦溪)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