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撒贝宁《出彩中国人》"打酱油"? 仅出镜几分钟

2014年02月13日06:53    来源:大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目组:是侧幕主持人 小撒不可或缺

  大型励志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在央视一套的首播,取得了开门红的收视。然而,在广大观众讨论选手表现出色、评委配合默契时,不少人将焦点聚在主持人撒贝宁身上。

  《出彩中国人》看点很多,选手五花八门、评委妙语连珠,当然,很多观众是奔着才思敏捷的主持人撒贝宁而来的。可在观看节目时,不少观众发现,撒贝宁的出镜率十分低,正片中的镜头屈指可数,几乎都惊鸿一瞥。“撒贝宁去哪儿了?”节目播出后,网上流传一个数据:“97分钟节目,撒贝宁作为主持人却只露脸212秒!再去掉那141秒的口播,就剩下71秒!”

  针对观众的疑问,《出彩中国人》宣传总监陆伟表示,每个节目都有特定的设置,“尽管小撒在节目中出现的时间不长,但他是这档节目的核心人物,只不过隐藏在侧幕而已。所以,他叫‘侧幕主持人’”。每位选手上台前,遇到的第一个人是小撒;离开舞台后,遇到的第一个人也是小撒;选手表演期间,在侧幕陪伴他们家人、朋友等后援团的依然是小撒。此时,小撒在侧幕就要和他们有充分的交流,尽可能消除他们的紧张感,让每位选手有最好的发挥。”

  陆伟表示,根本不存在所谓小撒沦为“跑龙套”一说,“我们节目把大部分笔墨都花在了展示选手身上,相对主持人和评委的部分,都有所缩减。”串接全场的工作,都是隐藏在节目之外的。”陆伟表示,“选手在节目中永远是最重要的一环,但节目的主持人是这档节目的灵魂与标志性人物,这不是靠出镜时间长短来决定的,而是主持人的作用。”

  节目组介绍,《出彩中国人》共有11期,前8期初赛,小撒将在侧幕主持。之后的2场半决赛与1场总决赛,小撒将走上舞台,担任主持工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