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多部爱情片"混战"情人节档 或刷新单日票房纪录

2014年02月14日08: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2014春节档还未唱罢,情人节档又在本周五拉开序幕。延续春节期间多片齐映的气势,2月14日情人节当日,《过界男女》、《江南爱情故事》等6部影片同日上映,与观众见面。

  6片相争观众最爱谁

  作为热门电影档期,2014情人节档依旧延续春节档火热气势。由同名热播电视剧升级而成的《北京爱情故事》,陈坤、刘嘉玲组成影帝后阵容的《过界男女》、情人节唯一3D爱情片《江南爱情故事》、“型男组合”杜淳高虎主演的《谁说我们不会爱》、古装唯美爱情片《菊花台》、爱情悬疑片《林中小屋》6部电影齐聚情人节档期。6部影片虽然大都是爱情题材,但为了迎合不同年轻情侣的喜好,这些影片在细节处做了不少努力。

  6部影片中,《北京爱情故事》最受网友瞩目。电影原版电视剧在各大卫视播出后曾引起过巨大的社会反响,收视率一路攀升,捧红一批年轻演员。此次电影版,在延续陈思成、佟丽娅等电视剧核心班底外,更请来梁家辉、刘嘉玲等实力派助阵,于话题和演技上做双重保险。

  与《北京爱情故事》“南北相望”的影片《江南爱情故事》也打入情人节档期。尽管影片宣发气势略低,但该片作为今年情人节档期唯一一部3D爱情片仍然受到不少网友期待。

  此外,讲述一位阔太和她的司机在各自生活陷入困境时产生了一段复杂感情的故事的《过界男女》则主打实力演员+文艺牌。该片导演刘韵文表示,影片在题材选取上做了一次大胆尝试,通过一个生活在底层的男人和一个物质生活优越的贵妇的情感经历,反映了时下恋人间的一些“过界”情感,这种题材在国内的电影中少有触及。

  提前上映领跑情人节档

  2013年情人节,单日2亿元票房曾让一批电影人羡慕不已。有专家预计,今年情人节档期这个数字很有可能被打破,甚至刷新前不久才刚刚创造的单日2.5亿元票房纪录。

  尽管“钱”景被众人看好,但同日对于6部片来说仍有不少压力。之前影片《北京爱情故事》宣布上映档期从2月14日改为2月13日下午14∶00上映。《北京爱情故事》的提前调档,无疑让其他几部待命影片更是“雪上加霜”。据全国电影排片中显示:2月13日全国电影总排片约752场,《北京爱情故事》全国544场成为不二“老大”。《冰雪奇缘》、《澳门风云》、3D《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 等影片只有16个场次。面对来势汹汹的“北爱”,其余影片只能寻求“被爱”了。

  由韩庚、郑恺等人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片《前任攻略》被不少网友评为春节档口碑最好的一部影片,影片在各大影评网站的评分也都高于同期上映的其他电影。然而,影片在大片3D《大闹天宫》和影坛黑马《爸爸去哪儿》夹击下,并没有获得多少关注。

  (朱德蒙)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