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刘恺威杨幂田亮叶一茜 明星夫妇过年去哪儿?

赵楠楠

2014年02月13日07: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天堂

  马年春节火了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人们碰面的招呼语也应景地成了“春节你去哪儿了?”在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常年奔波的明星们如何度过?京华时报记者近日采访了五对年轻的明星夫妻。不异于常人,鲜亮的艺人光环、忙碌的工作档期都抵不住他们对“家”的回归与期盼。

  王雷李小萌

  接来父母与剧组同度

  2013年10月19日,“金太狼”王雷与相恋7年的女友李小萌在北京举行了婚礼。马年春节是两人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回谁家过年”成了摆在这对“独生子女”小夫妻面前最大的问题。有媒体统计,三成夫妻曾因“过年回谁家”吵架。为了避免矛盾,又能照顾双方的父母,王雷夫妇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王雷说:“因为我现在在厦门的剧组拍戏,今年过年,家人会过来剧组一起过。这个春节最特别的是小萌的父母也会过来,我们两个和双方父母一起过个团圆年。我们是独生子女,就这么俩爸俩妈,让谁孤单了都不好,所以能做的就是,破除以前旧的习惯和习俗,尽可能地让大家都在一起。”

  与美食相比,王雷的春节离不开鞭炮,“小时候过年都是放鞭炮,在大院里拿着鞭炮追着打,追着玩,记忆挺深刻的。”王雷透露,马年是自己工作的上升期,肯定要“马不停蹄”地拍戏,“春节这个戏拍完,会拍一个电视剧叫《平凡的世界》,会回人艺演一部话剧。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小萌也能和我一样,享受家庭和工作带来的快乐。”

  乖巧的李小萌是个顾家的女孩子,因此她的春节记忆自然和老公和父母分不开,她说:“记忆最深刻的过年片段就是,我记得我们俩在一起的第二年,王雷在剧院里要演话剧,因为要跨年,所以他也不能回大连过年,那年就是王雷、我爸我妈我们一起,在北京过的年。王雷做了一桌好菜,鸡肉炖粉条啊,各种大菜、硬菜,全上了,展示了一下他的特长。”

  佟大为关悦

  丈夫拍戏妻子料家

  马年春节佟大为在工作中度过,没有时间陪伴家人让他很郁闷,“因为在北京拍一部电视剧,春节只有初一放假一天,初二就又回剧组接着拍戏了。所以今年的春节没有时间陪在家人身边,对他们感到很抱歉。希望工作结束后能有时间跟家人一起好好的休个假,补偿他们。”

  佟大为透露,其实自己是个特别有节日观念的好老公:“以往春节我都会给全家人亲身操持年夜饭,包饺子,最拿手的菜是醋熘土豆丝,是极品美味。看到家人都爱吃我做的拿手菜,一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就觉得特别开心。另外我们全家都很爱滑雪,每年过年也是一家人外出滑雪的好日子。”

  佟大为忙于工作,妻子关悦自然要挑起照顾家人的担子,她说:“春节我自己带女儿回长春,负责把老人照顾好。过年大为不在,多少都会有些遗憾,但这是他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全家都理解。好在现在科技发达,女儿可以用微信语音甚至是视频看到爸爸。”关悦透露,别看女儿还小,非常会照顾父母了,“现在女儿在放寒假,每天早上起来,她都会弄一份早餐自己送到我们卧室,有蜂蜜水、水果、粥,最近又加了核桃仁、饼干,因为她觉得妈妈吃这些好。每次吃之前,她都要问我‘妈妈你幸福吗?’新的一年我想对女儿说:‘谢谢女儿,妈妈很幸福。’”

  刘恺威杨幂

  拍戏忙不忘团圆饭

  新婚燕尔又将于7月“添丁”,马年春节的意义对于杨幂和刘恺威来说不同于以往的春节。自入行以来,杨幂一直拼命工作,被各个剧组誉为“劳模”,一年到头很少休息的她希望过个充实的春节,好好陪陪家人。她说:“春节对我来说是挺重要的节日,因为平常工作繁忙,很少能跟家人好好待几天,但是春节的话,大家都会放假,也就能跟家人团聚了。马年春节由于拍戏时间排得满满的,放假时间不长,所以没做太多安排,就跟爸妈亲友吃顿团圆饭。”最让杨幂印象深刻的春节仪式是守岁,“一家人一起等12点,然后孩子们去放鞭炮,大人们就开始忙活一起包饺子,这个在我心里是最有过年感觉的场景。”

  面对两人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刘恺威笑着感叹“心境大不同”,“我们这次是以一个家庭成员的身份来一起过年,意义蛮特别的。春节期间我们两个人都是在上海拍戏,只有很短的几天时间回家探望长辈”。虽然从小生活在香港,其实刘恺威的祖籍是山东,因此记忆最深的“年味”还是包饺子,“记忆最深刻的是小时候家里人一起过年,那时候爷爷奶奶还在世,他们都是山东人,奶奶包饺子尤其拿手,我就坐在奶奶的腿上看着她给全家人包饺子吃,每次一包就是几百个”。

  陈小春应采儿

  一家三口香港家中过

  2013年7月1日,陈小春和应采儿喜得贵子。马年春节对于这个三口之家来说,过得格外幸福。应采儿说:“今年春节是儿子Jasper过的第一个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在香港家里过。新的一年,我们都希望Jasper健康成长,这也是所有家人和长辈对他的祝福!”

  春节对于应采儿和陈小春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应采儿说:“我跟小春在拉斯维加斯登记结婚的时候就是春节。那天刚好是大年初一,又是情人节,可能是目前为止最难忘的一个春节了。”回忆起求婚的过程,陈小春搞笑地说:“我什么都没说,就不停地哭,呜呜咽咽地说:‘你嫁给我啦!’采儿就笑个没完。”

  第一次和儿子过年的陈小春倍感幸福,不过他透露,在生育大计上自己希望:“有子有女凑个‘好’字。感谢老婆生下了Jasper。希望马年我们继续幸福,全家平安健康!”

  田亮叶一茜

  精进厨艺为儿包饺子

  随着《爸爸去哪儿》的热播,田亮的女儿森碟成为小明星。虽然一家三口都成为公众人物,但一年一度的春节还是要卸去明星的光环,老婆孩子热炕头,踏踏实实过个团圆年。田亮感叹:“陪伴家人,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天堂呀。”虽然很不擅长包饺子,但在田亮的记忆里,最开心的是全家围在一起吃饺子,他笑着说:“以后在厨艺上要好好努力,这个春节亲手给森碟包饺子。”

  谈到春节怎么过的,叶一茜说:“这个春节对我来说,最特别的意义就在于看到女儿长大了。”随着曝光度的提高,森碟现在也渐渐体会到了一点做名人的不同,叶一茜说:“我觉得她会有一点点感觉,她不知道什么是名人,只知道现在会有陌生人过来跟她合影。但是我觉得她是一个孩子,我不希望她成为公众人物,不想打扰她的这份童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