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卷珠帘"霍尊实为"星二代" 爸爸是歌手火风

张静

2014年02月13日07:3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他爸是火风

  霍尊与父亲火风

  “卷珠帘,倚高阁,觥筹交错,浮生若梦……”马年春晚上,1990年出生的歌手霍尊以一曲原创的《卷珠帘》征服了观众。很多人想象不到,霍尊是歌手火风的儿子。在霍尊备战央视元宵晚会忙碌的间隙,记者通过邮件独家采访了霍尊。

  谈春晚:

  至今觉得不可思议

  记者:听说你是火速上的春晚,能把整个过程介绍一下吗?

  霍尊:是的,至今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其中我还得感谢《中国好歌曲》。因为通过这个平台,让大家认识了我,喜欢上了我的歌曲,继而得到春晚的注意,并被春晚邀请……我现在都觉得像做梦一样。记得当时我参加《中国好歌曲》的那期节目是2014年1月3日播出的,播出后反响很热烈,结果不到一周,就收到了春晚的联排邀请。我当时立刻懵了,觉得自己真的太幸运了。

  记者:参加完春晚后,生活有没有改变?

  霍尊:外出都会被人认出来,要求合影签名啥的……说实话,我很喜欢这种和大家距离特别近的感觉。

  说身价:我自己都不清楚

  记者:有媒体报道你的身价已经直逼一线明星,这个消息属实吗?

  霍尊:有这个消息吗?我自己都不清楚,要不然还是去问报道媒体吧,哈哈哈。

  记者:有媒体报道你当初给《中国好歌曲》提交作品时遇到了很多波折,是这样的吗?另外,通过《中国好歌曲》走红,你有没有想过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霍尊:是有点波折,不过还好啦!实际情况是,当时我报了近十首歌,可音乐组的老师们因为漏听了《卷珠帘》,决定选择我另外一首歌作为第一轮参赛歌曲。不过在最后关头他们又听到了《卷珠帘》,觉得中国风更讨巧,继而将参赛作品改成了《卷珠帘》。其实我自己完全没有想到我的这首歌会这么受欢迎,这一次真可谓是原创的胜利,让我意识到自己的创作还能有这么多人喜欢,给我增添了更大的信心。

  记者:有乐评人评价你是“中国风”的继承人,“秒杀周杰伦”,你介意这种类比吗?

  霍尊:其实我不喜欢这种类比,每个音乐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不同于他人的独树一帜的风格,没有可比性,尽管都会写中国风,但我和周杰伦的风格依然不同。更何况我是听着周杰伦的歌长大的,他是我的偶像,“秒杀”?让我情何以堪啊,呵呵。

  记者:在娱乐圈闯荡,会不会有人总会提及老爸火风的名字?父子两人都上过春晚,但唱法风格迥异,你会跟老爸汲取在乐坛打拼的经验吗?

  霍尊:(没有回答)。 (张静)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